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6-24
09:18

6月23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建内设机构负责人,旺苍县人民医院交流学习团等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衙前农民运动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第一”,即发动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

图片

图片

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前言”“洪流之巅”“农运先声”“星火燎原”“精神不死”等展厅 ,展馆以农民运动为主题,结合“五四运动”和今日衙前的繁荣与发展,以历史照片、文物展品等再现了我党领导的首个农民运动的过程。听着讲解员细致的解说,大家仿佛穿过连天的炮火和缤纷的岁月,叩响了历史之门,体会了我党领导的农民运动的非凡历程。

杨之华纪念馆

随后,大家来到坐落于凤凰山脚下的杨之华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中国妇女运动的开拓者——杨之华的革命事迹,了解她从一名冲破封建旧思想牢笼的新女性,到与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的革命爱情,再到提任中共中央妇女工作主要领导,践行五四新文化运动提倡的妇女解放的人生历程,真切地感受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图片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砥砺前行初心

在纪念馆宣誓墙前,面对党旗,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坚定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重走革命路,细品革命史,在这场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之后,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