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打造学术交流平台,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首期科研沙龙开讲!

[ 图片新闻 ]    
2022
06-20
09:17

科研是临床医务工作者的第三只眼睛,和医疗不冲突、不对立,反而相得益彰。不断探索未知、将两者融会贯通的过程,也是医学最大的魅力之一。

为进一步推动医共体内临床科研的发展,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解决临床人员科研工作的困惑和难题,6月起,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科研沙龙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为临床人员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图片

6月15日,第一期科研沙龙如期举行,本期沙龙邀请浙大二院科研部专家张颖、区三医院EICU科研骨干许冠华交流科研相关经验,为30余名参与人员送上了满满干货。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军参加活动。

图片

张颖围绕临床研究“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展开,从基本程序到设计方案,张颖由浅入深,娓娓道来。在阐述中,张颖结合实例,认真严谨而又具体生动,让在座的许多“科研小白”茅塞顿开。

为进一步规范伦理和学术诚信的审查和管理,张颖还对在座伦理委员会委员、秘书及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指导。

图片

许冠华以科研选题和写作为题分享了他本人科研过程中的经验。许冠华从科研选题的原则、程序、内容讲述了如何进行科研写作。对科研选题的内容,许冠华指出要在日常医疗工作基础上,从临床中的疑问、难点以及偶然、反常现象等方面入手开展研究。

本次沙龙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参与人员和两位老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曾经觉得科研就像遥不可及的天上星,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仿佛教给大家摘星之法,让大家觉得科研之路就在脚下。

图片

接下来,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将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推出形式多样的科研系列沙龙,定期分享在临床研究实施过程的要点,分析和解读优秀研究成果,不断促进临床研究能力的提升,助推医院科研能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健康网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