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世界献血者日│萧山开展多场“团结同心,热血同行”无偿献血活动

[ 健康快讯 ]    
2022
06-16
10:12

图片

为庆祝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赞扬无偿献血者捐献血液挽救他人生命的崇高行为,近日,萧山无偿献血服务中心开展了多场“团结同心,热血同行”无偿献血活动。

6月10日,一场“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在衙前镇文体中心火热进行,来自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多个村社居民一早赶到了活动现场。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却没有阻挡献血者们播撒爱心的步伐。现场市民有序排队,主动配合做好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衙前凤凰村的邵张建先生已经献血20多年,累计献血量已达到5100 毫升,“我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自己捐献的血液能够用来挽救生命,对我来说很值得。”他自豪地说。

挽袖献热血,善行传大爱。除了邵先生以外,还有很多怀着同样心情的志愿者耐心地排在献血的队伍当中......

近日,在萧山江寺公园和旺角城也相继开展了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江寺公园的献血车上,一位来自所前的夏女士成功捐献了400毫升全血,她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三次献血,恰逢自己的生日,又是6.14世界献血者日,感觉很有意义,以后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图片

来自所前的夏女士

在区无偿献血服务中心三楼机采室,来自区市场监管局的俞钢已累计献血16600毫升,他笑着说,为了成功献血,自己平时特别注意锻炼身体,听说需要捐献血小板助力上海抗疫,自己第一时间就赶来了。

图片

来自区市场监管局的俞钢

在这个属于无偿献血者的特殊日子,区政府表彰了51家“萧山区无偿献血组织奖”单位和1866名“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并在萧山日报上整版刊登无偿献血光荣榜,激励他们团结奉献的爱心公益行为。

图片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详细名单)

图片

无偿献血是一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的公益事业,是传递着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在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区无偿献血工作健康稳步发展。2022年1-5月全区无偿献血累计达6506 人次,与上年度持平,其中采集全血6027人次,计9256单位,机采血小板479人次,采集7376单位,确保了疫情常态防控下全区临床血液供应的及时性、安全性、有效性,连续22年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需要。

每一次献血,拯救的不仅是一个生命,更是一个家庭,奉献的不仅是一颗爱心,更是一种 “团结”力量!


来源:萧山献血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