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院长邵海兴获浙江省2021年度县域医共体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 图片新闻 ]    
2022
05-31
09:44

近期,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县域医共体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名单,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院长邵海兴榜上有名!

榜上有名

图片

图片

在医共体建设中,从全面动员、搭建架构到形成体系、管理延伸、服务深化,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院长邵海兴带领医共体“一办七中心”主任快速、稳步推进。

党建引领

医共体建设行稳致远

党建文化建设是医共体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基底”,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医共体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召开医共体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开展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共建活动。设立“院长接待日”,打造“民意直通车”,开通线上“阳光接待”平台。廉政查房、无红包医院建设、派驻清廉医院建设指导员等一系列举措作为区内清廉建设样板,在区内推广。

数字赋能

医共体建设跃升台阶

在数字化医共体建设中,推行“智慧管理”,建立智慧病房、顺利通过国家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四级评审、顺利通过国家医疗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测评。推行“智慧服务”,上线入院准备云中心项目,实现医共体内患者“一步入院”;持续开展“互联网+”服务,持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线上点单、上门服务”模式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资源整合

医共体建设质效双向提升

同质化管理巩固发展。统一固定资产管理,上线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搭建分院发展硬支撑,规范成立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建立分院联合病房,启用分院120急救站点。提升分院发展软实力,组织开展管理相关人员业务管理能力培训、模块化培训、护理分级培训。医疗资源双向整合不断深化。在全专科联合门诊基础上,增加多科室专家下沉,开展联合查房、专家坐诊、专业授课等,切实帮助分院解决实际问题。启动基层版胸痛中心创建,优化双向转诊服务。强化公卫与健康管理,持续深化“两员一中心一团队”建设,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促进公众健康水平提升。

图片

图片

勇担使命

医共体社会责任履行实绩惠民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口医疗帮扶、对口支援战略部署,先后与贵州省从江县高增乡、庆云镇、洛香镇3家卫生院、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协议,安排专家骨干到从江、康定开展工作,扎扎实实的帮扶成效得到了当地乡、村医务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贵州日报、新华网客户端、学习强国、萧山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报道,从江县卫生健康局专门致信感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抓严抓实

医共体疫情防控精准有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发挥医共体优势,联防联控,协调配合,织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网”。制定防治预案,开展防控培训与实战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守好“三道门”,多点发力支援抗疫,高效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开设南片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措施,促使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务实有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健康是人民群众永恒的话题,也是人民群众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内容。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将继续在区卫健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邵海兴的带领下,务实创新,补齐短板,以打造“发展、服务、责任、利益、信息、文化”六大共同体为要求,全面、有序、稳步地推进了医共体建设,全力护佑群众健康,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浙江建设中奋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