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端午】送健康,治未病,特色香囊赠送活动又开始啦!

[ 图片新闻 ]    
2022
05-30
11:28

临近端午节气,除了蚊虫开始肆虐,儿童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也进入高发期。即日起,一年一度的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中西医结合门诊特色香囊赠送活动又开始了。送健康,治未病,帮助儿童防病避瘟又驱蚊,健康快乐成长。

作为端午节的特色民俗,佩戴香囊是中医药“未病先治”的一种重要措施。中药香囊多用芳香开窍类中草药,如苍术、藿香、艾叶、丁香、薄荷、冰片等,具有清香、开窍、避瘟、防病的功效。根据中医内病外治的理论,皮毛腠理与五脏六腑相贯通,其药物外用,药性可从皮肤毛窍汗孔而入腠理,通过经络直达脏腑,从而起到调节机体阴阳平衡、鼓舞正气、抵御外邪的作用。

图片

今年,区一医院儿科中西医结合团队共推出四款不同功效的香囊,分别是预防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香囊、驱除蚊虫香囊、提高免疫力香囊、预防流感香囊。外观漂亮大方,气味芳香浓郁,尤其是预防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香囊,因其有效的保护作用是历年来最受家长和孩子欢迎的款型。

图片

香囊佩戴注意事项

1. 应隔衣佩戴,不建议贴身佩戴,以免引起局部皮肤过敏;

2.家中有孕妇及过敏性体质的慎用,有哮喘病史的患儿禁用;

3.使用香囊注意防水防潮,否则影响药效。

领取方式

自5月27日起,在以下门诊时间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的孩子可免费领取一个香囊:

每周二上午

儿科名医门诊

每周三上午

儿科中西医结合专科门诊

每周五下午

儿科专家门诊

每周日上午

儿童生长发育专家门诊

共400个,送完为止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