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一位护理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小记

[ 医疗新闻 ]    
2022
05-25
09:15

方乐意是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4月6日,她接到通知,需要即刻前往紧急启用的靖江三音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来不及安顿家人、孩子,简单收拾行李后,方乐意迅速出发……

工作有条不紊

到达三音酒店后,作为观察点护士长的方乐意在各专班领导带领下加班加点,合理安置分区、明确各区标识、配备整理各类物资,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及消毒知识培训。

图片

图片

4月7日下午开始,隔离人员陆续到达,登记信息、安置人员,将入住后的注意事项逐一进行告知。初步安排好人员后,已到21点,又接到通知,还有隔离人员入住,大家立即开始又一轮的工作,这一忙便到了凌晨。短暂的休息后,早晨5点左右,方乐意带领大家开始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环境采样、日常消毒、解决隔离人员的生活小困难……

走廊里来来回回的脚步声、电话里与隔离对象的悉心沟通、办公桌前键盘的敲击声……就是她们每天重复的工作。

服务有求必应

隔离人员陆续增加,他们既是管控对象又是服务对象,不仅要管理好,更要服务好。方乐意她们为年龄小的儿童配备儿童餐,为糖尿病人准备低糖饮食,为患有基础疾病的老人联系购买药品……努力做到“有求必应”。

图片

图片

其中一位婆婆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还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从婆婆入住起方乐意她们每天为婆婆测血压、测血糖、按时注射胰岛素。婆婆不会打电话,她们在耐心地一遍又一遍教会婆婆如何使用酒店内线电话后,还每天定时给婆婆打电话和她聊天,用贴心的服务让她忘却隔离生活的孤单和无助。

真情温暖传递

无微不至的关怀,让隔离人员倍感温暖。

“谢谢各位大白的日夜付出,辛苦你们了”,“谢谢疫情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致敬你们!祝你们生活愉快、身心健康!”方乐意她们不仅收到了许多隔离人员的真诚致谢,还收到了台州转运杭州工作组写有“疫情防控显真情,细致服务暖人心”的锦旗。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解除隔离人员坐上回家的大巴车,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方乐意她们觉得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再苦再累也都是值得的。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