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救护车到达前120调度员与老师合力生死抢救

[ 医疗新闻 ]    
2022
05-25
09:12

5月23日下午5点26分,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大厅里一阵紧急的电话铃声响起。

“120,我是学校的老师,我们有一个学生晕倒了,脸色青紫,呼吸困难,有心脏病史……”电话那头传来紧张的求助声。120调度员许丽娜在接到电话后立即问清地址、病情等情况后迅速派出就近的救护车赶往现场。

学校学生晕倒,脸色青紫,还有心脏病史……这些关键词让120调度员许丽娜敏锐地判断患者可能出现心跳呼吸骤停,她第一反应就是学校配置有AED,通过调度系统显示的AED信息,许丽娜马上指导现场老师:“离你最近一台AED就在学校医务室门口,马上拿来,拿到后告诉我。”学校老师立马派人去取AED。在AED拿到之前,许丽娜电话指导老师进行胸外心脏按压:“让这个学生平躺在地面上,把你的一只手的手掌根部放在她的胸骨上……快速用力按压胸部……1.2.3.4.……1.2.3.4.……跟上我的频率一起做……”

图片

医务室门口的AED

2分17秒后AED就被拿至现场,“不要着急,把AED打开,撕掉贴片薄膜,解开患者衣服,按照AED操作指示,贴到患者相应位置……”在许丽娜的电话指导下,老师沉着冷静地一步步操作,在进行3次除颤后,患者的呼吸有了明显的改善,大口大口的喘气声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5点43分急救医生到达患者身边,接手了这场与死神赛跑的接力棒,持续抢救并将患者送到附近医院,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