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药物遴选及集采国家政策下的合理用药管理研讨会

[ 医疗新闻 ]    
2022
05-24
09:17

5月20日下午,由萧山药事质控中心主办、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承办的“药物遴选及集采国家政策下的合理用药管理研讨会”在医院15楼中型会议室如期举行。

图片

本次研讨会旨在合理制定医疗机构基本用药供应目录、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萧山区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成员、萧山区直属医院及下属各卫生服务中心药学负责人参会。研讨会由萧山区药事管理质控中心沈利君主任主持,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杨振莉副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严伟主任出席并致辞。

图片

杨振莉副院长强调了药品遴选工作的重要性,该项工作有利于推进医共体统一用药,惠及基层患者。严伟主任高度评价了萧山药事质控在集采工作方面的表率作用,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图片

研讨会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进行精彩授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毛勇博士为大家解读《心血管慢病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杭州专家共识》,他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浙江省首个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专家共识”诞生的政策背景、目的和意义,特别从“药学特性、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创新性和可及性”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评价细则的制定,在此基础上又着重介绍了CCB类降压药及他汀类调脂药的试点评价工作。通过毛勇博士的介绍,大家都认为此药品综合评价可操作性强,评价结果也更客观,具有极强的可推广性。

图片

接下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何敏主任跟大家分享了《集釆国家政策下的合理用药管理》,立足集采政策与合理用药的结合点,介绍了我院临床药学的主要工作,探讨了集采常态化下临床药学工作的思路。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李剑带来了《带量采购信息化分享》,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院集采药品的信息管理方法,探讨了信息化技术在集采管控工作中的重要性。

图片

专家们的授课既有前沿的药学动态,又有操作性强可供借鉴的实际工作经验。大家听后意犹未尽,纷纷围绕药品遴选临床价值、集采政策下医疗机构执行的经验与挑战等热点,根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授课专家探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图片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医疗机构药品遴选工作规范开展,提升集采常态化下医疗机构信息化管理水平,保障了患者安全、有效、经济、适宜地使用药品,也为后续进一步推广药品遴选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