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数字赋能,萧山核酸采样自助扫码功能上线!

[ 健康快讯 ]    
2022
05-23
10:45

“今天做核酸的速度明显变快了!”

“自助扫码就可以做了,真方便!”

……

在萧山区中医院社会核酸检测采样点

核酸采样自助扫码系统正式上线

市民朋友们只要打开“健康码”或“预约码”

放在扫码墩上扫一扫

就完成了采样信息录入

大大提高了核酸采样的速度

自4月28日始,杭州市进入常态化社会采样管理,根据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全市设立不少于10000个的采样点,按照就近原则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每个采样台的标准配置就是一名扫码人员加一名医务采样人员配合完成采样,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资源。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扫码人员在室外高温的环境下持续作战过于疲劳,难以持久。目前各固化采样点正在积极改造成室内,即使改造完成后转为室内工作,但对于志愿扫码人员来说穿脱防护用品是个难点,而且也比较浪费防护物资。基于以上问题考虑,区中医院率先设计并应用了“PC+扫码墩”智能化扫码场景,优化常态化社会核酸采样流程。

萧山区中医院推出的“PC+扫码墩”智能化扫码是采用电脑PC端显示杏和系统登记状态,将扫码墩设置在采样窗外,社会人员在扫码墩自助刷“健康码”或“预约码”,系统自动识别获取基本信息并登记,显示在电脑上,同时进行语音播报,使社会人员和采样人员都能进行确认,然后采样人员完成采样。该功能的上线,从“我扫你”变成“你扫我”来解决人力、物资、场地的浪费问题,进一步优化常态化社会核酸采样流程,使该工作得到持续有效的推行。

图片

除区中医院外,区一医院、区三医院也已启用核酸采样自助扫码功能,并逐步在各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推广。下一步,计划将该功能与核酸采样小屋进行融合,实现核酸采样小屋功能升级,减少人力投入,提高核酸采样效率。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章瑜 洪斐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