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政协委员热议“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 健康快讯 ]    
2022
05-23
10:44

图片

5月19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开展“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委会对口协商暨所前镇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汤卫,区政协提案委,所前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来尧明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实地视察

图片

汤卫一行首先参观了所前镇卫生服务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参观家庭医生签约系统演示、家庭医生工作室、健康管理中心和中医馆,询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流程、服务规范、慢病管理等工作的具体做法。

图片

协商讨论

图片

随后,在所前镇民生议事堂召开会议,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来尧明就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与会区政协委员、提案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社区代表围绕如何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一话题展开协商发言,从加大招引人才力度,政策优化,调整考核机制,提升群众获得感及浓厚宣传氛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汤卫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和镇街在家庭医生签约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是顺应新时代群众健康服务需求的民生之举,深化这项工作既是惠民政策,更是民心工程。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人民群众健康,共同富裕,医改分诊诊疗的需要,希望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局良好、成绩不易

家庭医生进万家,签约服务联系你我他,相关部门前期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已经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签约服务送到每家每户;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责任艰巨、任重道远

要缩小签约服务与家庭需求的差距,在宣传上要聚力,在政策上要给力,在管理上要用力,在监督上要着力,在创新上尽力。

图片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发言

图片

▲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来尧明汇报工作

图片

▲与会人员协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所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

所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所前唯一公立医疗机构现组建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5个,其中全科签约医生18人,护士及其他辅助人员56人。已累计建立电子档案48642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3,100人,签约47.49%,全科医生人均签约1283人。

图片

所前目前在管高血压患者5485人,2022年高血压患者家庭医生签约5178人,签约率94.4%,管理糖尿病患者1484人,糖尿病签约人数1257人,签约率84.7%。

图片

为了做实两慢病的分级诊疗和全周期健康管理,提高签约服务人群的就诊率和服务满意度,所前卫生服务中心使用智慧医疗管理系统,患者来中心就诊通过慢病一体化门诊系统,检测血压、血糖、心电图、中医体质辨识等,检测数据会传输到每个门诊医生的电脑终端,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就医问诊,也提高中心门诊医生的诊疗服务工作。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