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研交融助力学科建设,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临床-放射科研学术沙龙

[ 图片新闻 ]    
2022
05-23
09:34

为促进学科间交叉互动,增进各学科共同发展,5月19日,由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主办的临床-放射科研学术沙龙在医院15楼中型会议室举行。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孙继红教授及团队介绍如何基于多学科交叉开展科学研究,区一医院消化内科、肛肠外科、肝胆外科、甲乳外科、胃肠外科、妇科、病理科等多名科室骨干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云超在致辞中表示,良好的学科发展是医院及科室持续进步的基础,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医院科、教、研的全面发展,学科间的互动与交流能弥补单一学科视野不足的缺点,通过深度讨论,将促进各学科良性发展。此次临床-放射科研学术沙龙也为我院多学科交叉建设、医工交叉等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图片

孙继红教授做了《如何基于多学科交叉开展科学研究》的专题讲座,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详细分享了自己在多学科科研中总结的经验与取得的成果,展现出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对于学科建设及医院发展的重要作用。

图片

孙继红教授团队工科博士邵汀汀介绍了《直肠癌多中心大样本影像数据库建设与AI应用研究》。

图片

放射科副主任邱勇刚介绍了医院放射科科研小组建设历程及阶段成果。

讨论环节中,孙继红教授为大家一一解答了在科研过程中的疑惑,也为医院下一步学科交叉科研工作规划及发展提出建议。

放射科楼存诚主任在活动总结中表示,通过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常常能取得单一学科研究无法取得的创新功效。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多学科交叉融合意识,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途径,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科室竞争力。

放射科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年轻团队,是萧山区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萧山区放射质控中心挂靠点,科室年检查量近40万人次。经过几代放射人的努力,在科研及专业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三年共获得课题立项15项,发表论文近30篇,科室内多名年轻骨干成员参加国家级及省、市级学术会议进行专题讲座,积极参加专业领域技能竞赛并获奖。放射科将致力于科室医、教、研的同步发展,助力学科高质量建设,造福于百姓。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