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东“术”西送“云协作”,切磋交流共提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区科协2022年度重点学术活动——“好医生杯”疑难病例研讨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5-13
10:12

5月12日,萧山区科协2022年度重点学术活动——“好医生杯”疑难病例研讨会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大会议室举行。会上,我院和旺苍县人民医院“云携手”,开展了线上线下结合的互动学术交流。

图片

王云超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疑难病例讨论是医院常规开展的交流活动,是病种之间、学科之间、理论和实践之间综合联系、探索诊疗新手段的重要平台,为年轻医生们提供了观摩罕见病长见识、探讨疑难病例练思维、反思各科病例扩眼界的宝贵机会。同时,这也是我院首次和旺苍县人民医院采用云端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病例讨论会,丰富了两院间的学术交流形式,将促进两家医院东西部协作,共同提高诊疗思维,探索诊疗方式。

图片

此次病例研讨会,我院胃肠外科医师赵辰分享了科室经治的一例少见病,完整呈现了患者治疗过程中的疑点、难点。

图片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会场

图片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医院会场

随着患者病程的发展以及治疗的深入,赵辰医师分阶段向各科室不同年资的医师们,提出了该病例涉及的专业问题。

图片

各科室参会医师和旺苍县人民医院的医师们共同讨论分析,肝胆外科、消化内科、肿瘤内科、急诊科、放射科、病理科等多个科室的医师以及规培医师们一起抽丝剥茧,运用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专业经验,探讨病情,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病例

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多轮激烈讨论,参会医师们对该病例的鉴别诊断、影像学与病理特征以及治疗原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胃肠外科主任杨应林进行总结点评。

图片

区一医院作为萧山区医疗行业的领头雁,一直致力于提高临床业务水平,加强学科间学术交流,提升整体学术水平;利用医共体平台和与东西部协作政策,将前沿尖端医疗技术送到基层,助力基层医师们拓宽视野,促进医师们诊疗思路和逻辑思维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临床,造福于患者。

2021年6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与旺苍县人民医院结对,开启新一轮的医疗对口支援工作。共选派6名业务精湛的专家,涉及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放疗科等多个科室。截至今年4月底,共开展门急诊、会诊1115人次;完成手术207例;举办培训、讲座55次,培训人员1167人次;新建临床专科1个;开展新适宜技术、新项目2项;开展义诊3次,受益人数196人次;接收受援医院进修人员4名。同时,学术交流日益深入,形式更加丰富多样,用真情真心谱写了东西协作共同富裕的华美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