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世界手卫生日】为健康安全而团结,请清洁您的双手!

[ 图片新闻 ]    
2022
05-06
09:22

世界卫生组织(WHO)于2009年倡议发起,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世界手卫生日”,旨在强调在医疗护理过程中提高医护人员手部卫生、减少医源性感染的重要性。近日,WHO公布了2022年世界手卫生日主题为:Unite for safety,clean your hands!中文语意:为了健康安全而团结,请清洁您的双手!

图片

图片

由于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我们依旧需要严阵以待,手卫生作为医院感染控制的重要手段,其对于疫情防控和医院感染的关键性可想而知。为加强我院工作人员对手卫生重要性的正确认识,规范落实《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要求,认真遵循正确的手卫生方法和时机,切实为患者提供清洁护理,有效降低医院感染,维护患者就医安全,由我院院感科组织开展,第十三个“世界手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于我院拉开序幕。

图片

自4月18日起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手卫生活动:由我院院感科副科长陈静主讲,对保洁及陪护人员进行手卫生现场培训;以钉钉为媒介采用PPT的形式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手卫生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含从手卫生起源及发展、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手卫生方法及指征和倡导手卫生文化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手卫生与医院感染防控的紧密联系,强调要以正确的手卫生理念指导临床实践,将规范执行手卫生完全融入到自身的习惯当中,持之以恒一以贯之。

图片

在此期间共有130人学习并完成考核。与此同时,各临床科室护士长积极落实手卫生日精神,在科内组织手卫生培训及考核,进一步拓展手卫生学习效果的深度与广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5日世界手卫生日当天上午,我院院感科在门诊大厅内摆放了手卫生知识宣传展板,面向患者及家属普及手卫生的知识,并有医护人员辅以现场教学,手把手传授正确的七步洗手法,让学习落到实处,让知识落地生根。

图片

图片

通过多种形式的手卫生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我院工作人员对感染控制的认知、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大大提高,医院的“手卫生”进一步规范到位,有益于建立长效机制,使“手卫生”成为医务人员的一种自觉自发行为,从而不断提高我院医院感染管理质量,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为了全民健康,我们必须时刻牢记,预防感染,从正确洗手开始!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