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四辆移动核酸检测车马力全开,为常态化核酸检测提供硬核力量

[ 图片新闻 ]    
2022
05-05
10:12

4月28日起,我区开启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各位市民朋友需要每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截至29日24点,全区已有226万余人次进行了常态化核酸检测。

图片

疫情防控中,快速准确的核酸检验结果能为防控赢得宝贵的时间,为疫情正确处置提供实验室证据。随着核酸检测常态化,核酸样本量剧增,一批批核酸样本迅速送往移动核酸检测车。自昨日起,停在蓝天宾馆广场的4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全力运转,保障了样本及时检测,力争用最短时间出具结果。

图片

为确保移动核酸检测车顺利完成任务,区卫健局从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抽调检验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团队。在样本到达接收点后,医务人员进行分拣、登记、录入,随后再由专人通过传递窗口递入移动核酸检测车。

图片

“昨天我们大约接收了2万管核酸检测样本,检测标本近40万人份。”据医院检验科主任贺超奇介绍,为保障这4辆移动核酸检车全力运行,昨天有工作人员50多名。

图片

4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其中2台为A类,每车搭载10台PCR仪,日检测能力1万管;2台B类,每车搭载8台PCR仪,日检测能力0.8万管。在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最大日检测核酸产能为3.6万例单管,若按10:1混采方式,日检测产能可达36万人份,按20:1混采方式,日检测产能可达72万人份。极大提高了我区核酸检测能力和疫情处置能力,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