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迎亚运】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用心交出“韵味杭州”武术赛事医疗保障满意答卷

[ 图片新闻 ]    
2022
04-18
09:59

4月13日,为期五天的“韵味杭州”航民杯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甲组)在杭州亚运场馆—萧山瓜沥文化体育中心落下帷幕。这次比赛作为亚运会的“模拟考”,由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卫生保障专项工作组,以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圆满完成了赛事的医疗保障任务。

图片

“每天早上5点集合前往场馆,晚上快11点离场结束当天工作,可以说是披星戴月,虽然很辛苦,但我感到无限的光荣,我们医护人员在另一个‘赛场’上取得了佳绩”,医护人员沈东芳感叹到。为全力做好此次比赛的医疗保障,所有医务人员打起十二分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其中。

在比赛过程中,医疗卫生保障专项工作组严格执行闭环管理,不断细化程序,优化磨合,强化责任,以精湛的医疗技术、高效的诊疗服务快速处置赛事中的突发情况。

图片

图片

整个比赛过程,医护人员对医疗监督判定为轻伤的运动员,第一时间进行救治处理;对判定为伤情较重的运动员,及时通过现场处置,快速转运到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下一步诊断和治疗。据统计,医疗卫生保障专项工作组成员接诊和处置共计41人次。

来自温州代表队的黄同学(化名)半月前曾因左手小指外伤在当地医院清创缝合,赛前热身时左手小指出现明显红肿疼痛,陈方医生查看后诊断为创伤后伤口感染,考虑其马上参赛,予先消毒包扎处理。赛后黄同学疼痛难忍、全身冷汗,工作组立即启动场馆应急程序,由120救护车将其转运至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陈方为其进行伤口拆线、脓肿处切开引流等处置,并予以抗感染及镇痛治疗,同时嘱咐其严禁下水、清淡饮食、注意休息、定期换药。

图片

黄同学回到酒店休养至13日随温州队返回,期间,陈方多次为其检查伤口情况并予以换药处置。

此次的模拟实战,通过接诊和处置各类伤、病员,整个医疗团队针对赛事常见的外伤、疾病等处置更加熟练,流程也得到不断优化,为亚运会医疗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