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山海协作】升级版来了!“全仁夫龙泉名中医工作室”每周都有专家出诊

[ 图片新闻 ]    
2022
04-12
14:44

为进一步推进“山海协作”工作,4月9日,今年首批派往龙泉市中医医院的驻点医护人员副主任中医师钟亮、副主任护师徐爱丹、主管中药师施燕峰踏上帮扶之行。与此同时,“全仁夫名中医龙泉工作室”成员萧山中医院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护士长周国飞、医师童国军及心内科主任刘喆一同前往。他们将在龙泉开展脊柱畸形患者筛查等工作,积极提升“山海协作”内涵,扩大帮扶覆盖面。

图片

在龙泉市中医医院小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龙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晓珍代表院领导班子成员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萧山中医院长期以来真诚无私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在萧山中医院的帮助下,龙泉市中医医院业务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业务量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仍逆势上涨。目前,占地44亩的龙泉市中医医院新院区正在加紧建设中,有望在今年10月投入使用,该院区以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标准建设,设置床位250张。届时将以崭新的姿态实现华丽转身,迎来新的发展。希望在新一轮“山海协作工程”的助推下,在骨科及心内科等学科的技术水平有新的突破,龙泉市中医医院的综合实力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李伟主任带领脊柱矫形科团队进行了脊柱畸形患者的筛查,心内科主任刘喆进行了专科查房和疑难病例会诊。

图片

↑ 李伟(右一)正在“名中医工作室”为患者诊治

“医生,我的背已经驼了好多年了,现在走路腿也不太迈得开,听说你们是从杭州萧山来的专家,专治驼背的毛病,今天特意过来看看!“在龙泉市中医医院的“全仁夫名中医工作室”内,李伟正在为一位驼背患者进行检查。

“大伯,您放心,这个病能治!”李伟主任对患者做了体格检查,仔细查看了患者的各项检查单,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引起的驼背。李伟主任的回答像给患者吃了颗定心丸,大伯兴奋不已,表示回家安排一下后来萧山中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图片

↑李伟正在为患者进行检查

心内科主任刘喆来到龙泉市中医医院的内科综合病房,查看了几个疑难病人。其中有位急性脑梗死患者,血糖、血压都很高,还伴有心血管疾病。刘喆建议加强危险因素的治疗,调整了降糖降压的方案。

图片

↑刘喆(左一)正在病房内会诊

据了解,自2019年3月萧山中医院与龙泉市中医医院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开启“山海”共振模式以来,双方开始了密切的医疗协作,并与2020年11月成立了“全仁夫名中医龙泉工作室”,医院通过派遣专家驻点等方式让龙泉老百姓享受到了萧山中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今年,“山海协作工程”再升级,根据龙泉市中医医院实际,将在骨科、消化内科、心血管专科等重点专科上加大扶持力度,医院在派遣驻点专家的基础上,“全仁夫名中医龙泉工作室”将于每周六开放,届时将有7-8名副高以上的骨科专家轮流出诊,切实为龙泉老百姓解决骨科病痛。同时,每2周还将派遣一名心内科专家前往坐诊,推动心血管内科专科建设,通过病区查房、疑难病例分析讨论和讲授新进展新技术相关课程,因地制宜开展可行的介入诊疗技术,更好地为龙泉老百姓服务。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