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核酸采样“突击队”,多点战疫,步履不停!

[ 图片新闻 ]    
2022
04-12
14:44

不忘初心,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勇担使命,医者冲锋守护健康

连日来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迅速集结再出征

一批接一批奔赴核酸采样一线

践行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铮铮誓言

4月4日起,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迅速组织、快速行动,截至11日,共派出医护人员73人参与萧山区盈丰街道、余杭区、钱塘区等地核酸采样工作,另有医护人员100余人次协助区疾控中心采样。他们每天凌晨两三点出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身力量!

图片

图片

汇聚战疫红色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广大党员在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正确指挥下,时刻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之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核酸采样队伍中有1/3人员为党员。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

“越到关键时期,越需要党员挺身而出,越是艰难,越需要党员向前,亮出党员底色。”核酸采样队伍中,许多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模范带头。

图片

图片

图片

驰援过武汉的最美逆行者、院感科科长章秀中,多次参加核酸采样任务的95后年轻药剂师李周东,核酸采样“老手”、护士长韩晓以及众多医护人员……广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红色力量,一次次主动请缨,冲锋陷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这些困难都不值一提”

连日来暑气逼人,医护人员防护服下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们一心采样,无暇顾及。早已习惯了严寒与酷暑,连续六七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他们说:“满脑子想的都是采样动作准一点,采样速度快一些,忙到不觉得累”。

图片

李蕾戴手套后满手湿疹,又痒又痛,但她说采样的时候因为一心想着采样,反而不觉得难受,只是晚上痒得特别难受,但又不敢抓,根本睡不了觉。

图片

李晨烊双脚起泡,孙李红、俞妙玲中暑腹泻,胡燕萍头痛头晕,她们不提困难,仍然坚持上岗。

王佳羽家里的孩子马上面临中考,姚丹夫妻抗疫、家里6岁的孩子基本“放养”,黄姗姗家里两个孩子,沈海波家里2岁的孩子天天念叨着爸爸……

姚丹夫妻

图片

图片

他们各有各的困难,但在疫情面前,他们说这些都不值一提。

在防疫的关键时期

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从白天到黑夜

并肩前行,同心协力

亮出那一抹抹天使白

筑起一道道防疫屏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