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起奋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医护人员支援多地核酸采样与检测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2
04-08
09:29

齐心战“疫”

尽锐出征

近期

全国疫情多点散发

疫情发展不容乐观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

派出数批精兵强将

支援多地,携手抗疫

盈丰街道

4月4日,萧山区盈丰街道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萧山迅速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连日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共派出56名核酸采样队员参与采样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余杭区

4月7日,凌晨四点多,天还未亮,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集结50名核酸采样队队员驰援余杭区,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4月5日至今,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已有192人次医护参与采样。

“已经做好准备!”在支援队伍里,有多次驰援各方的“老将”,也有第一次执行任务的“新兵”,接到这份紧急任务,大家沉着镇定、信心十足,“团结面对,万众一心就是底气,相信杭州一定能顺利度过疫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钱塘区

4月5日起,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90余人次医护人员助力钱塘区采样工作。

防疫战场分秒必争。7日凌晨四点半,30名前往支援钱塘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核酸采样队准时集结。到达采样点后,医护人员们不做休息,立即穿上“战袍”投入工作。遇到哭闹的宝宝,队员们耐心安抚、引导,动作又准又稳地完成采样;有拄着拐杖的老人、挺着大肚子的孕妇,队员们也小心地照顾着每个人的状况,细心提醒。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据悉,这已是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第三支支援钱塘区的采样队。

图片

图片

湖州市

3月31日晚7点,医院中共党员、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梁友方作为杭州市核酸检测机动队成员,踏上开往湖州的列车,前往支援湖州新冠检测第一线。

图片

31日下午4点,梁友方接到了紧急驰援湖州的任务,他火速收拾好了行李。“我要去湖州了”,简短地和家人告别后,梁友方匆匆出发。

作为医院PCR检测组组长,多年战斗在检测一线的老将,梁友方除了在临床检验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还曾赴河北石家庄支援核酸检测,在24天的援冀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支援任务;参与杭州国博中心气膜方舱移动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量剧增的压力下,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只为把一份份检验结果尽快送到市民们面前……在收到任务的前一天,梁友方刚值完夜班,还协助检查了第三方检验实验室。

身穿防护服,与病毒近距离交锋,在实验室全副武装,高度紧张地完成工作,对身体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梁友方把“肩负使命,坚守责任”八个字作为自己的信条,一次一次,用心,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一次次让身上的白大褂与胸前的党徽格外闪耀。

图片

图片

大爱守望相助

真情温暖你我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