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药科普,药精彩”,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浙江省药师演讲比赛萧山地区选拔赛

[ 图片新闻 ]    
2022
04-07
16:29

为提升医院药师队伍专业学术水平和团队凝聚力,优化药学服务模式,促进药学服务质量改善,更好地服务患者,4月2日,“浙江省好药师演讲比赛-萧山地区选拔赛”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本次比赛由萧山区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办,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承办。来自区内8家医院、卫生服务中心的12组选手参加了比赛。

参赛药师们以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切入点,通过讲故事、情景再现等灵活生动的形式,选用幽门螺旋杆菌、硝苯地平控释片、左甲状腺素钠片、活菌制剂等常见药物,对服用药物的注意事项进行科普宣传。我院药剂科吴贝贝、刘彩靖等选手带来的三组作品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大众健康观念的进步,合理用药已经成为万众关注的话题。医院药学已从传统的药品调剂模式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模式,作为药师更有责任有义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去保障百姓用药安全。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萧山区药师们科普创作、科普传播技能,也体现了药师的专业价值,更启迪药师们要不断发挥药学专业特长,探索药学服务新模式,推动药学知识普及,助力萧山人民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