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这些人逆行的身姿,比春天更美!

[ 图片新闻 ]    
2022
04-07
16:29

清明假期,当大家都在祭祀先人,踏青出游时,一些医护人员却无暇享受,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又卷土重来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清明假期,杭州余杭、盈丰街道等地出现疫情后,截至今天,浙江萧山医院共派出154名医护人员,奔赴“战场”。

经历近段时间多波疫情后,医院“核酸应急采样群”成了很多人置顶的微信群,一旦接到出发指令,无论是白天深夜,无论路程远近,医务人员总是以最快速度集结完毕。在长期的战疫中,很多医护人员都有固定的采样小组,大家配合起来更加默契,相互帮助,确保有序、快速完成采样任务。

图片

在佳境天城和江南名城两个小区,除了要在广场上采核酸,医护人员还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到重点管控人群家里上门采集,从白天忙到黑夜,保证不漏下一个人。

图片

图片

去余杭采样因为路上要1个多小时,所以医护人员早晨不到5点就要集合到位。清明假期气温回升,穿着防护服的“大白们”后背干了又湿,但大家没有一点退缩。一位组长结束采样后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医务人员此时就是要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学誓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疫情发生2年多以来,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总院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医院工作的中心和重点,尽一切力量,全力以赴阻击疫情。每一次指令、每一次出发,“萧医人”都是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以拼搏与奉献扛起了一面“抗疫”大旗。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