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春意盎然,艾饺飘香——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清明节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4-06
09:19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在这凛冬渐去,春芳吐蕊的绝美春日里,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包艾饺 忆清明”活动,通过让职工共同参与包艾饺、吃艾饺的过程,感受春日的馈赠,体会清明佳节的传统氛围,让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劳逸结合,提高工作积极性。

清明习俗•益农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清明节制作艾饺,也是益农百姓们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传统习俗。艾饺由艾草汁混合米粉、糯米粉、淀粉做面皮,包入各色馅料制成,制成的艾饺蒸熟,其色青碧,香味馥郁,吃起来格外有味。年年艾叶绿,年年果泛香,每到清明时节,这口艾饺寄托着益农人的浓浓乡情。

图片

包艾饺 忆清明

4月1日下午1点,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食堂后厨便热火朝天地忙开了,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职工们兴致勃勃地全程参与整个制作过程。找“青”、揉米粉、蒸米粉、炒馅料……他们或围观,或撸起袖子下场干,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食堂后厨中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

图片

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后,便是“包艾饺”的重头戏。将糯米粉团取出一小块,用擀面杖擀出一片片薄薄的“饺子皮”,放入由笋丁、豆腐丁、咸菜、香菇混合而成的馅料,再捏上精致的“花边”。

捏“花边”可是个技术活儿,好些年轻的职工们看见食堂工作人员手指纷飞,花边形状工整又精美,露出了惊讶佩服的表情,纷纷开始抢艾饺皮,也想看看自己有没有做“大厨”的天赋……

图片

除了艾饺,大家还做了芝麻糖馅儿的青团。这可是小孩儿们的最爱,擀一块艾饺皮,里面包上厚实的芝麻糖馅儿,再搓揉成圆圆的一团,简单好上手还非常可爱,家中有幼儿的职工都兴致勃勃地做了许多。

此外,食堂工作人员还包了许多菜陷馒头、小笼包,大家一边做一边蒸一边吃,一笼面点出来后,很快就被勾起馋虫的职工们“一扫而空”,艾饺充满着春天的芳草香气,配上爽口的咸菜和鲜甜的笋丁,一口下去,舌尖上所有的味蕾都被激活,引得人胃口大开,不知不觉几个下肚,大家都纷纷调笑道,今天的晚饭又可以省了!最后,对于那些忙于工作,无法到现场来体验的职工,中心还为他们送上了一人一大袋艾饺“成品”,让大家都能被尝一尝这珍贵的“春滋味”。

图片

图片

此次“包艾饺 忆清明”活动,既让大家深入体验到了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又为职工搭建了一个增进感情、促进团结的平台,使大家感受到了一起动手、团结协作的乐趣和温暖!今后,中心将积极利用每一个传统佳节,为员工提供各式精彩纷呈的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与协作力,让我们的职工大家庭变得更加温暖!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