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为了省18元,“抠门”萧山大伯错过治疗,犯了大错!

[ 图片新闻 ]    
2022
04-02
13:42

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萧山大伯糟的罪本可以避免

家住萧山的李大伯原本身体还健朗,但从两三个月前开始,却反复出现失眠、头痛的情况,腰疼,脸肿,吃饭也没了胃口。这天,李大伯在家上厕所时,突然发现尿中有血。吓了一大跳的李大伯赶忙前往医院就诊。

“大伯,您大半年前体检的时候,就提示尿蛋白指标异常了,怎么一直拖到现在?”

医生一问,李大伯顿时有点心虚。“哎呀,那个时候想着一点点小泡泡而已,多喝点水就好了,不是什么大事。再说做检查还要花钱……”李大爷越说声音越小。

结合检查结果和李大伯的病症,医生诊断李大伯是肾炎,需要住院治疗。李大伯懊悔不已:“我真是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原本做一次尿检确定一下,早点看了可能就不用住院……”

尿液中的小泡沫

为什么不能掉以轻心

人体如果是一座庞大的城市,肾脏就是城市里的“排污站”,每天负责清除体内的废物,再通过输尿管、膀胱、尿道这样一个“下水道”系统,以尿的形式排出来。 

正常尿液为透明或淡黄色液体,虽然也会含有极少量的蛋白,但一般随尿液排泄的蛋白量一般不超过150-200毫克/日,其中白蛋白不超过30毫克/日,在尿检中显示阴性。

但当尿液中的蛋白增加,就会在尿液中表现出来:尿中泡沫增多,泡沫像啤酒一样,小而密,并且泡沫长时间不易消散。尿常规检查便可以测出,即为蛋白尿。

剧烈运动后,严重受热或受寒,进食高蛋白饮食等等,虽然也会导致短暂的蛋白尿。但需要注意的是,蛋白尿是肾脏病的常见表现。要做出明确诊断,需要结合临床症状、多种化验和检查手段等。因此,发现蛋白尿,建议立即到医院肾病科就诊,由专业医生来进行判断,以免耽误治疗。

尿检很重要!

免费筛查助早发现,早治疗

肾内科於建根主任表示,慢性肾脏病的早期筛查意义重大,许多高危人群早期出现肾脏损伤往往没有感觉,等到指标出现明显异常,往往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医院肾内科正在开展免费的尿液筛查。自2月以来,已经惠及近400人次,检测出微量蛋白尿134人,其中大量蛋白尿有46人,大量蛋白尿阳性率约11.7%。尿液筛查活动帮助患者们尽早发现了异常,为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免费筛查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11:00

图片

免费筛查地点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门诊楼2楼内科门诊2C区门口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