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生死时速,深夜隔离病区上演紧急救援

[ 图片新闻 ]    
2022
04-02
13:42

近期,全国疫情发展不容乐观。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通惠院区上演了一场深夜生死救援,医患排除万难,共抗病魔。

血小板危急值!隔离病区的深夜救援

“隔离酒店有个患者身体不舒服,存在血尿的情况。”

3月11日晚上,正在隔离病房值班的感染科主任医师王林法,突然收到了隔离酒店的信息。

患者李师傅(化名)被迅速送到通惠院区后,王林法发现,李师傅脸色非常差,皮肤有可见瘀点瘀斑,他一下子警觉起来,马上予以急诊血常规、凝血功能检查。检验科第一时间出具检验结果,提示血小板危急数值,只有1万(正常值12.5-30万)!

图片

感染科、血液科、医务科等科室的团队立即集结,会诊决定为李师傅紧急输血小板,并完善骨髓穿刺检查以明确诊断。但血小板血源本就比较紧张,更何况现在已经是深夜。哪里去找血小板?

时间就是生命,医院院长助理鲁建锋当即果断联系了萧山无偿献血服务中心,申请调来了20单位血小板,连夜为李师傅完成了输血。

随着新鲜血液的缓缓输入,李师傅的情况逐渐好转,大家悬着的心终于稍稍放下。

确诊白血病!医患共抗病魔

为了尽快找到李师傅的病因,在李师傅病情较为稳定后,王林法和同事,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赵立夫,不顾通宵夜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李师傅进行了骨髓穿刺检查。

图片

报告提示李师傅患有的是急性白血病。若不抓紧时间进行有效的特殊治疗,生存期可能很短,情况十分危急!

但李师傅尚处于隔离期,开展治疗有不少困难。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请市一医院血液科专家远程会诊,为李师傅制定相应化疗方案;病区化疗药物暂缺,医护人员联系了药剂科紧急调拨,当天,李师傅就用上了抢救化疗药物……在患者、家属的配合与支持,医护与工作人员的全心努力下,李师傅终于顺利开始了治疗。

“在这个特殊时刻,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看着医生护士们为了我跑前跑后,真的非常感谢。谢谢大家,杭州这座城市真的很温暖,让我更有信心面对疾病,战胜疾病!”李师傅动情地说道,一家人再三感谢了医务人员,“如果没有这样及时的救治,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谢谢!谢谢!”

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与护理,李师傅病情稳定,血小板较前明显上升。隔离期结束后,李师傅转入血液科专科继续治疗。

本轮疫情以来,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通惠院区隔离病房承担了杭州地区大部分封控区、管控区需要就诊的隔离人员,病种多,病员杂。生命至上,医务人员们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杭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