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驰援!驰援!驰援!

[ 图片新闻 ]    
2022
04-01
12:35

近期

全国疫情多点散发

疫情发展不容乐观

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派出精兵强将

驰援嘉兴、湖州等地

携手抗疫


萧山疾控流调女战士再出发!

3月29日下午,萧山区疾控中心接到紧急指令,需派员支援嘉兴疫情防控工作。刚从海宁支援抗疫归来的流调队员冯媛美,还未来得及休整,再次驰援嘉兴。

冯媛美虽然年纪轻轻,却也是传防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了。在前几轮杭州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任劳任怨,日夜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流调溯源工作。

图片


图片


接到指令后,冯媛美迅速收拾好个人行李和办公用品,来不及和家人朋友道别,就孤身一人前往杭州市疾控中心集合。冯媛美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疾控人员,这种时候就要挺身而出,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片


深夜出发,他们再战病毒

3月31日晚7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中共党员、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梁友方,萧山医院中共党员、中级主管技师胡萍芳作为杭州市核酸检测机动队成员,踏上开往湖州的列车,前往支援湖州新冠检测第一线。

图片


31日下午4点,梁友方接到了紧急驰援湖州的任务,他火速收拾好了行李。“我要去湖州了。”简短地和家人告别后,就匆匆出发。

作为医院PCR检测组组长,多年战斗在检测一线的老将,梁友方除了在临床检验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还曾赴河北石家庄支援核酸检测,在24天的援冀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支援任务;参与杭州国博中心气膜方舱移动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量剧增的压力下,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只为把一份份检验结果尽快送到市民们面前……在收到任务的前一天,梁友方刚值完夜班,还协助检查了第三方检验实验室。

身穿防护服,与病毒近距离交锋,在实验室全副武装,高度紧张地完成工作,对身体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梁友方把“肩负使命,坚守责任”八个字作为自己的信条,一次一次,用心,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一次次让身上的白大褂与胸前的党徽格外闪耀。

图片


梁友方(左)和胡萍芳(右)

31日傍晚,正准备到医院上晚班的胡萍芳,接到科室主任刘军的电话,晚上7点医院需要派一名检验人员出发支援湖州。不知道去几天,不清楚具体工作地点,胡萍芳却坚定地接下了这个任务,匆匆拿出行李箱装了点衣物,来不及和家人招呼一声,立马赶往医院。

3月14日,胡萍芳曾到白马湖气膜实验室支援了7天,就是带着同一个行李箱。“最近这样的情况家里人也习惯了,担心总会有,不过也都理解的!”她笑着说。刘军这样评价胡萍芳:“无论是业务技术能力还是做事服务态度,胡萍芳都非常优秀,派她出去我很放心!”

3月最后一天,下起了“清明雨”,降温也在路上,离开医院时,胡萍芳特意带走了值班室里的薄羽绒衣,买了一杯热咖啡,这位爱笑、乐观的90后“女战士”,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图片


齐心协力,万众一心

中国加油!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