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一对一温情助产,产房里的这个职业,女性朋友都要了解一下

[ 图片新闻 ]    
2022
03-11
09:23

提起自然分娩,最先映入脑海的一个词,就是“疼痛”,有些女性称,那种漫长的恐惧、持续的疼痛,是一辈子经历过最无助、彷徨、不堪回首的时刻。

图片

诚然,许多医院开展了家庭化的陪伴分娩,家属的陪伴的确可以缓解一定程度的焦虑,但他们不能给予产妇持续的支持,不少家属甚至比产妇还要焦虑和恐惧,加重了产妇的惧怕情绪,使她们在分娩前就失去了信心,进而影响产程的进展。有的干脆放弃了自己生的努力,要求剖宫产。

图片

如果在这个无助、彷徨的时候,有一位温暖、有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给予“一对一”的指导和鼓励,进行舒适的抚摸,热情的支持,密切的产程跟踪,及时发现问题予以纠正,解释每一阶段发生的情况,鼓励产妇取得的良好进展,使整个产程在无焦虑、无恐惧,充满热情、关怀和鼓励的氛围中进行,这个职业就叫做:导乐师。

图片

导乐师定期培训

在浙江萧山医院产房,就有这样一群专业的“导乐师”。医院定期开展导乐培训课程,为导乐师们“充电”:产程中的理论知识、物理按摩、导乐器具使用、心理疏导、沟通技巧,结合自由体位辅助指导(站立位、蹲坐位、侧卧位、不对称位、跪趴位等),持续提升导乐技术,服务好更多产妇。

图片

导乐师理论学习

产程中,萧医导乐师们针对不同的孕妇需求,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分娩陪伴服务。她们不仅关怀产妇的生理需求,提供生活护理,指导产妇采用有效的方法和适合的体位进行分娩,更能给予产妇积极的心理护理,随着产程的进展给以积极的帮助,不断鼓励和安慰产妇,使准妈妈们充满信心,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最终顺利分娩。

图片

图片

导乐师的全程陪伴分娩,提高了产时保健质量,帮助准妈妈整个分娩过程中能始终保持清醒,缓解焦虑和恐惧,更能很好地减轻疼痛,缩短产程。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