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800个日夜,这支“先锋团队”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 图片新闻 ]    
2022
03-06
14:55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从接收新加坡TR188航班开始,之后的近800个日日夜夜,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先后接收了各国大使、国家运动健儿、援外医疗队、国际航班运行机组人员、入境人员等共计9500余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这支立下“赫赫战功”的先锋团队就是道谷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进驻医疗组。

图片


统筹管理作用充分发挥


进驻以来,作为主要承担方的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将道谷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系统化管理纳入全院重点工作来推进,医院陆续派遣邵继伟、孔慧斐、韩建国等具有丰富医务工作经验的分管领导担任进驻医疗组负责人,统筹协调、科学管理日常工作,精准、安全、有序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同时对照防控要求,不断提高观察点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对每次轮换医务人员采取严格筛选,开展定期培训、考核,同时抓好全流程精细化闭环管理。在2021年底杭州局部发生疫情以后,医院积极响应区防控办和区卫健局号召,委派拥有2年多集中医学观察点管控经验的邵继伟奔赴区内新设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设计、改造和建立等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舍“小家”精神充分彰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道谷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需要全年驻守的现实情况,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由于工作需要,他们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少了,甚至逢年过节还要放弃与家人团聚,但他们毫无怨言。在今年年初本地疫情发生时,观察点医护人员中涌现出诸多先进典型。来自区二医院的许虹宇在轮休期间主动请缨前往新组建集中医学观察点指导带教新团队,李亚丽刚值完班准备回家过年又紧急回到工作岗位,其他驻守医务人员也主动延长了工作周期......对此,他们无怨无悔,而是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强堡垒。

图片

图片


赢得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在过去的800个日夜里,驻守道谷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区二医院医务人员,不负重托,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每次守卫“国门”、守护“家门”任务,荣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来自埃及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江西省卫健委、中外友人等方面的感谢信、锦旗和感谢视频,正是对他们出色工作的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里

医护人员的昼夜坚守

让“隔离”也变得很温暖

谢谢你们的守护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