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新时代的二院人,有担当有温情——核酸采样小队采样侧记

[ 图片新闻 ]    
2022
03-01
09:55

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由当初的应急处理逐渐转变成常态化防控模式,那些在风中、雪中、严寒中,一轮又一轮坚守核酸检测一线的“大白”们,也渐渐地淡出了大众的视野,由台前转身幕后,投身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大潮,同时,仍不折不扣完成疫情常态化管控下的各项工作任务。

台前幕后,初心不改。2月4日以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15个小分队每三天一次,为周边各物流公司2500余人上门采样20余次。于此同时,医院还承担着萧山东片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个方舱疫苗接种点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医疗保障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5日,医院第4采样小队接到上门采样任务,小队长逐个电话联系,无一不果断答应。队员李艳华医生当天是负责病房值班,主动与科主任联系沟通调整值班时间;呼吸内科倪利萍医生是第4小队的颜值担当,完成上午场的上门采样任务,下午赶往15公里外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儿科朱日清医生,是本次上门采样的唯一一位男同志,同事们都亲昵的称呼他小朱,一个低调到极致的人,可干起事来却毫不含糊,左下肢髌骨骨折内固定拆除术后还在恢复期,查房、门急诊、值班、上门核酸采样,照样个顶个,从不喊苦叫累……在二院的大家庭里,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一个采样动作,都是对疫情归零,春暖花开的期盼。

扫码、采样、封管、插板、包装等各项流程有条不紊,娴熟流畅,90分钟时间里,三组(2人一组)人员集中采样1100人次,每组人员每分钟采样4人次。采样加速度,是为了尽可能的缩短被检测人员的等候时间,让他们能第一时间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首虎年春节,二院人与全国医务同道一起,牢牢坚守抗疫一线,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未来的新时代,作为二院人,如果说我们能为祖国和人民做些什么?那就是二院每个人都能在所在的地方发光发热,在荫蔽一方百姓的同时也被人民的淳朴所感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