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的坚实后盾,为胜利保驾护航!

[ 社区卫生 ]    
2022
02-13
11:32

为确保本次疫情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闻堰分院后勤组及时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核酸采样物资准备、人员接送、隔离人员配药就医等工作。

图片

图片

采购组朱佳迪、应莉等人员在短时间内及时准备了充足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为及时发现是否有物资缺少,她们一刻不停地在物资间查看并及时联系补货,确保采样物资准备到位、补给到位,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同时,朱佳迪还抽出时间,积极参加黄山村老年过渡房的老年人核酸采样工作。

在闻堰分院一楼物资准备大厅,这段时期24小时灯火通明,物资准备组人员在忙碌而有序的开展着物资装箱准备工作。现场装箱组成员徐婷婷、孙慧玲、王燕、陆岳斌、钟能灵、叶利华等人员将医务人员每次采样前所需的防护物资、采样管、消杀物品等按照采样工作要求,精准装箱备用。为做到所有物资供应及时、数量精准、配备到位,徐婷婷、姜迎春等人员常常连夜开工,她们不仅要准备物资的装箱,还要为采样回来的人员消杀灭菌,往往忙到深夜甚至凌晨,但是她们还是坚持克服身体的疲劳集中精力完成任务。虽然每天只能睡4-5小时,但醒来后马上又充满信心地投入第二天的工作。徐婷婷等人还为采样人员制作了可爱的“战袍”,给出征人员带来了欢乐,也鼓舞了士气。

运输组成员陈鹤鸣、叶丹宏、黄寅等24小时在单位待命,随时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人员的指令,及时将“前线”急需的物资及人员进行输运,确保了采样现场“兵精粮足”。他们更是身兼多职,不仅开车运货送人,还积极帮忙物资准备、踊跃参加核酸采样,一有时间还在门诊坐诊开展诊疗服务,解决患者燃眉之急。

图片

只要一有物资需要搬运,朱奇峰、王文博、邵铁汉等男大白们立马变成了搬运工,纷纷主动上前帮忙。挂号收款的吴剑群、肖丽等人员也主动驾车来帮忙送人送物,她们既当司机又当搬运工,和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后勤人员陈亚芳、来慧娟、杨谨豪等人员为冒着严寒出征的战友们准备了暖暖的暖宝宝、香喷喷的茶叶蛋,并及时把可口的饭菜送到战友的手中。中医科栾召婷医师为采样人员准备了清热利咽,解毒生津的中药茶饮。信息科汪海华马不停蹄地制作核酸采集点采集位二维码,并时时查询各个采集点采集位数据信息,确保采样人员能及时准确进行采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街道三区管控医疗救治专员的中心副主任曾云峰,她随时处理疫情防控中突发的各类寻医问诊情况,并借助自身专业医学知识,或联系其他专家进行线上会诊研判,给出明确的就医方案,然后根据杭州市“一点三区”管控人员分类救治转送参考表,将确需入院治疗的患者转运到定点医院。截至目前,经曾云峰联系转运的突发病例超过百例,包括产检、保胎、先兆流产、心衰、血透等诸多情况。同时医疗救治团队还很重视隔离对象的情绪安抚,经常通过电话或微信嘘寒问暖。让人感动的是,除夕夜团队成员还跑到医共体总院,为12名有需要的人员代配药,把药送到卡点时已是深夜。闻堰分院没有的药品,韩健院长亲自与医共体总院沟通协调,开通了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方便了管控对象的用药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后勤保障工作是抗疫战斗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常常发力于无形之中,后勤组人员用责任和担当在抗疫战斗中为一线做好坚实的保障,为抗疫胜利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