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陪伴,转“疫”医行在隆冬里温暖人间

[ 社区卫生 ]    
2022
02-09
15:35

进入隆冬季节,即将迎来农历虎年新春之时,新冠疫情又一次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根据闻堰街道指挥部指示,村社区日夜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为及时阻断奥密克戎的威胁,保证人民健康,根据防控要求对密接人员进行及时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图片

时间拨回到2022年1月29日,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情防控小组组长韩健接到街道指挥部指令,要求派送医生随车转运隔离人员至区内外集中隔离酒店,此时中心正在全力组织核酸检测采样,在人手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抽调的第一组医生黄东、洪飞、张盛福、赵燕、邵铁汉5位医生二话没说,立即准备好防护用品前往街道集合。白天转运完后,傍晚还要继续,在5位医生基础上再增加沈海祥医生,赵燕医生还顾不上吃饭,一度无力,但还是及时护送至目的地。

图片

第二天、第三天......闻堰街道指挥部连续发出指令,继续要求抽调医生随行转运;转运消息在单位传开,出现了一个又一个感动的声音。

图片

“我刚核酸采样回来我去吧”略带疲惫的周丽说道;

“今天核酸还没安排到我,我去随车吧”身材瘦弱的小赵医生赵杨丹主动请缨随车;

“喂,诸王杰,现在需要你去作转运隔离人员的随车医生”,“好的,没问题,马上来”刚去年招收的小诸医生不假思索的答应了;

刚在1月中旬因身体抱恙还在服药的全科医生倪树平主动找到院办要求安排随车,“我身体虽未全愈,但疫情当前大家都这么辛苦,我还是要去”倪医生坚决说道;

“我马上开车过来,20分钟到单位”刚接到电话回家要去照顾两个孩子的王文博医生说道。

“喂,陈医生,现在需要你去转运随车保障”,“好的,我马上过来”,刚在服务站处理慢病随访的陈吾兴医生立马赶来单位集合。

“随车我去吧,我还行”,连续自觉帮助核酸采样组运送人和物资奋战多天的叶丹宏医生带着沙哑略显疲惫的声音说道。

拨通微信电话“喂,应医生,在忙吗,现在需要你去作转运随车医生”,“好的,没问题,我马上下来了”刚在采样回来休整的去年作为人才引进的主任医师应雅丽爽快答应了。

图片

图片

这样的声音在不断地延续,他们穿着防护服连续3、4、5、6小时,甚至于凌晨,在刺骨凛冽的嗖嗖寒风中接送,在转运过程中涌现出了一个一个平凡而又不凡的事迹,让我们慢慢地展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憨厚的东哥好样的

年轻夫妻黄东、张颖,双职工家庭,家住义桥,黄东医生刚在外上门采样完成后回家,夫妻俩刚吃上饭,接到单位电话,“黄东,你在家吗,需要你立即来单位去参与随车保障”,“好的,我马上来”,黄东二话没说草草扒拉几口饭,交待了张颖几句,不到20分钟就到单位急诊处报到。“喂,张盛福,你在寝室吗?”“是的”,“那你立刻下来准备去随车”,“好的”,刚在张盛福身旁的黄东听到要出发,立刻打电话给院办,主动要求出发随车。黄东医生已经连续市外区内随车6次,他平时工作勤恳,办事稳重,虽话语不多,但都能主动承担一些重活、苦活,交给的任务都能出色完成,被同事亲切的叫“东哥”。憨厚的东哥杠杠的。

认真的丽姐辛苦了

自疫情暴发以来,家住滨江的周丽医生,春节前后每天来单位上班,主动参加核酸组采样工作,和总院组队穿梭于闻堰各小区楼宇之中,那天打通周丽电话,“嘟,嘟,嘟”,电话响过三遍无人接听,过半小时后对方打过来问,“喂,院办吗,是啊,想叫你去随车保障,好的,我刚在采核酸不方便接电话,刚回到单位,我整理一下马上出发”,刚回来的周丽还来不及喝口水又匆匆出门了。在一次随车中,因随车的消杀人员在消毒时不慎将消毒液溅到周丽的防护面屏上,回到家后出现眼圈水肿和红斑,眼睛睁不开成一条线,连夜赶往医院就诊,输液2天才有所缓解,打电话去问病情同时询问可否随车时,她二话没说,“没关系可以随车,我回来再挂盐水,现在就出发”。这天回来又很晚了,在脱下防护服那时眼圈又红了,周丽平时在门诊岗位上勤勤恳恳,认真工作,作为辖区签约医生得到居民的赞誉,这是跟她平时养成的一丝不苟工作作风分不开的,认真的丽姐棒棒哒!

坚强的燕姐真行啊

家住闻堰的赵燕,作为门诊骨干医生,承担着大量的门诊工作量,自疫情发生后,因小区被管控,暂住于单位,再做好工作时主动承担起随车任务,并踊跃参加第一组随车出发,随即放下门诊工作赶往街道集合,在随车时途中由于错过了午饭时点,忍着饥饿,再则又不能喝水,强忍不能解手,穿着防护服连续5、6小时,甚感呼吸困难,但还是咬咬牙坚持一路送走最后一个人。翻到正月初二那天,“婷婷,你给我准备个卫生棉,叫来街道的同事带过来,我还要去随车”,刚因下午随车回到街道的赵燕打电话给徐婷婷在说,由于此时赵燕刚在街道食堂吃晚饭看到韩院又在要求第二波随车医生,赵燕立即报名要求延续随车。而此时身体处于生理关键期,送走回来时又在半夜了,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坚强的燕姐真佩服啊!

欢乐的三兄弟没话说

来自辖区3名服务站的医生沈海祥、洪飞、张盛福,也连续随车5、6次,在被同事戏称“洪胖子”的洪飞医生,个头较大,平时开朗,乐于助人,每次接受任务时都没话说,一天在家吃饭时打电话通知他随时准备有消息立即来单位集合,然他饭后立即悄然无息来到单位等候,这几天每天住单位宿舍,而他有时白天去过随车,傍晚有临时任务往往主动前往。被自称“沈跑跑”沈海祥医生,作为辖区的责任医生,深受当地居民信任,也受到过村社区的表扬,在此次随车保障中多次主动来要求随车。在回家时还不忘来电话报备随时可以随车,在一次随车时从下午开始直至次日凌晨5点多,带着疲惫身体回家。再说年轻医生张盛福,也作为一名服务站的责任医生,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前期还承担街道集中隔离点的驻点医生,连续在隔离点工作20余天,担负着核酸采样和健康管理工作,听说还主动放弃与女友的相聚,这几天住在单位寝室,随时出行随车保障。欢乐的三兄弟真没问题哦。

图片

图片

看着一个一个在困难面前主动承担抗疫工作憨厚、可爱、敬业的闻卫人,虽说没有轰轰烈烈的豪壮行为,但从他们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发现了不平凡的一颗红色中国心,他们拥有有所为的可敬精神,无所为的辛苦困难。这些点滴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不能忘却而又让我们幕幕出现的情景:有随车转运彻夜未眠至早上6点回家的、有连续在单位抗疫10余天未回家的,有声音极度嘶哑仍在不让须眉的调配工作的,有采样途中吃力往返爬蹬楼梯仍完成大量工作的,有采点起早立于寒风中等待采样的,有后勤保障及时转送物品的......

故事在不断继续,仍有深藏大量的不为人知的故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就是为了及时阻止奥密克戎的侵害,与病毒争赛跑,为人们的健康负责。医生有信仰,人民有希望,社会有力量。努力实现健康中国,我们相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困难永远阻止不了有信念、有理想、有敢为的闻卫人,胜利永远属于坚定为人民健康保驾的闻卫人!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