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大白”们背后的名字,写满了责任与使命!

[ 社区卫生 ]    
2022
02-09
09:56

2022年1月26日,临近农历虎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欢度春节的氛围戛然而止。随着疫情形势日趋严峻,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快速应对,积极响应上级命令,中心全体职工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吹响防疫集结号,共同阻击新冠疫情。

蒋亚红

核酸采样指挥召集人

核酸采样工作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闻堰毗邻杭州主城区及滨江区,小区人口众多,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势在必行。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党员、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蒋亚红处在抗疫最前线,承担区域核酸采样的组织任务。从接到上级指令,到精准下达信息,再到安排人员、物资设点、上门采集,展现出她超强的执行力。

图片

作为是核酸采样组总指挥,急诊室每时每刻都能看到她拿着扩音器在有序指挥,号召采样工作人员集合,安排出租车接人员上门采样,指挥现场物资准备……疫情暴发迄今,她从未休息过,每天最多睡5小时,喉咙早已嘶哑。在仅仅只有50多平方的采样人员集结处,她每天步数都超上万步。中心领导劝她休息片刻,她总是说不用休息,她要感谢同事们踊跃报名参战,她要和大家在一起并肩战斗,疫情不退,自己永远不退。

集结待命

随时奔赴采样现场

已买好车票准备回家过年的职工,收到紧急停休通知后,第一时间完成退票,紧急赶往单位集结待命。职工们自发从家里取来衣物,在中心休息待命,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随时准备逆行出征。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以为不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疫情,这次真的近在咫尺,中心职工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工作群里刚发出集结指令,孙建娣、韩兴芽、郦亚、劳飞娜、洪方红、张春月、陆岳斌、黄寅等职工都是“秒回”,并第一时间完成集结。需要临时加派人员,职工们个个主动报名,踊跃请缨,错过上阵的人员常常要求指挥长“开后门”下次派其出战。职工们全天在集结处待命,都希望能第一个得到任务。中心外面雨雪交加,但集结大厅内,却充满温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集中采样

争分夺秒一心为居民着想

为减少居民核酸采样等候时间,王燕、苏倩、沈燕玲、陶秧娟、娄岑彬、华珊珊、孔雪佳、王小超等采样人员凌晨5点左右就出发,在核酸采样现场,排队等待的居民很多,为提升效率,采样人员一刻都不肯耽搁,她们总是说:“这么冷的天,老人跟孩子比较多,希望他们少排一会儿队,少冻一会儿,让大家做好采样早点回去”。虽然咽拭子采样工作过程只有四、五秒时间,但她们深知采样的重大意义,每次核酸采样动作都一丝不苟。等全部检测完成时,往往是口干舌燥,裤脚都湿透,直不起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门采样

时间紧任务重,克服重重困难

上门采样工作也异常辛苦,不仅采样时间不确定,接到指令后须即刻出发,时间紧任务重,天公不作美,连续雨雪天气,可张检洪、叶利华、顾朝晖、谢伊华、施雪音、蔡美霞、曹梦丽等“大白”每次都是闻令即行,风雪无阻。雨雪天穿着防护服走路,雨水和面罩上的雾气常常让视线模糊不清,打滑摔跤也是常事,最累人的是很多楼层没有电梯,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吃不喝4-5个小时,辗转好几个小区,爬几十层楼才能完成一次去门采样任务,每次回来大家感到精疲力尽,年龄偏大的罗彩香、应雅丽、孔桂娟、华叶娟等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在姜迎春、包嫔、李丹、钟能灵、沈宝英、金奕、汪燕红、章晶婷、陈丽霞等榜样带动下,新进单位的金怡、项维、华丹菲等“小白”总是冲锋在前,把采样大单留给自己,把轻一点的任务让给别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核酸采样工作是艰辛的,可也有令女同事开心的事,经历了这段夜以继日工作的时期,很多女同事都变瘦了,她们调侃地说,这个年过得很健康,很有“疫”义。

背后的名字

写的是责任与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租车志愿者随时待命,接送核酸采样工作人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防疫工作人员作核酸采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橙码人员采样

图片

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在卫健系统兄弟单位的支援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百姓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与理解,他们的一声谢谢使得核酸采样人员感到很欣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退缩,从来不是我们闻卫人的性格。我们拥有力量,我们必定胜利!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