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委书记王敏一行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

[ 图片新闻 ]    
2022
02-07
11:35

春节,是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喜庆时刻。但总有一些人,放弃团聚的时光,放弃休息,默默坚守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

昨天是壬寅虎年的大年初一,萧山区委书记王敏一行来到维也纳国际酒店集中隔离点、通惠院区看望慰问我院医务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送上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新年好,大家辛苦了!”每到一处,王敏都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送上慰问品,将浓浓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大家手中,并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与美好祝愿。

图片

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先后派驻了近百名医务人员驻守在8家隔离酒店。据了解,隔离酒店是为密集和次密切接触人员提供专门的集中隔离场所,要实施封闭式生活管理,给每名隔离人员做好入住信息登记,同时还要做好这些人员的生活管理和病情评估、疾病筛查、基础健康状况的监测。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们每天为他们测量体温、采集核酸、询问身体情况等。此外,驻点工作人员们还要做“健康指导员”“生活志愿者”“心理辅导员”,要指导酒店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管理、院感管理、垃圾处理、污水处置等全流程管控,帮助隔离人员解决生活、健康等问题等。

驻点工作,效率和温度缺一不可。中药助抗疫、政府新春礼包、春节送福字……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们进行了一项又一项温馨暖心的服务,受到了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我们陪着隔离人员一起战疫过春节,大家虽然是陌生人,却好似一家人,彼此理解、鼓励,心意相通。”

在医院通惠院区,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集中隔离点人员提供医疗保障。王敏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们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坚守岗位、勇敢逆行,为群众健康平安作出了不懈努力和无私付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嘱咐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平平安安过新年。

图片

医务工作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全力以赴站好春节这班岗,做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萧山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