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新征程 再启航丨浙江萧山医院召开护士长年度工作汇报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1-24
14:41

图片

为更好地迎接等级医院评审,梳理2021年工作亮点,谋划2022年工作计划,促进科室间互学互进,提高护理管理水平,1月19日,浙江萧山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护士长年度工作汇报会,全院各科室护士长、专科小组组长等参加,汇报会由护理部主任徐红燕主持。

图片

▲陈月芳副院长讲话

陈月芳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2021年护理工作的成绩,尤其是在等级医院评审准备、防疫抗疫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她要求,全体护士长要紧紧围绕医院2022年“一个主题、三大重点工作、十项安全目标”的总任务,以疫情常态化防控、等级医院复评、医共体建设同质化管理为重点,对标梳理薄弱环节,做好护理各项敏感指标、质量指标管理,继续积极推进总院和分院“互联网+护理”工作,使更多患者获益。

汇报会上,护士长们对照2021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各项指标,针对科室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质量与安全管理、优质护理服务、科研创新成果等进行了汇报。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管理亮点,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凝练出2022年科室的目标与重点工作。

图片

▲部分护士长汇报画面

5名专科小组组长就2021年在专科护理领域开展的工作中进行了生动而具体的分享交流,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汇报。

静脉/导管小组组长张秀红作《有效、舒适、满意的治疗护理服务》 为主题的工作报告。一年来,静脉/导管小组修订完成了《静脉输液手册》,完成《2021版静脉输液实践指南》院内培训,院内外PICC穿刺达300余例,新技术心电导引下穿刺达70例。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首届《静脉治疗典型案例》分享大赛中荣获第一名,组长张秀红获得了国际PICC导管穿刺资格证书。新的一年,小组将在静脉输液治疗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上继续努力。

糖尿病管理小组组长金根娟从专科质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出发汇报年度工作,小组制定了血糖仪屏幕错误提示解决卡,拍摄了“血糖仪质控”、“笔式胰岛素注射技术”视频,修订完成《糖尿病管理手册》。新的一年将积极推进健康教育、“互联网+护理”等服务。

皮肤管理小组组长汪佳佳从年初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来阐述了专科小组培训、质量检查、持续质量改进、专科团队特色活动等,一年来,小组完成伤口/造口门诊81人次,院内会诊52例,修订完成了《皮肤管理手册》,2022年申报了“杭州市基层医院伤口/造口护理学习班”,拟开设“造口伤口阳光讲堂”,申报失禁性皮炎相关课题。

疼痛管理小组组长陈传玉和VTE管理小组组长韩芳分别对疼痛管理、VTE预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阐述,她们修订完成了《疼痛管理手册》《VTE防治管理手册》,完成了相关视频、手册等健康教育工具,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精准的质量管理指标收集。

图片

▲护理部主任徐红燕作总结

护理部主任徐红燕对汇报会作总结。经现场投票评选,肿瘤内科二病区护士长张秀红、ICU护士长来文萍、手术室护士长何剑颖获得“护士长管理亮点激励奖”一等奖。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