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院感防控,常抓不懈——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院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2
01-21
09:36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德尔塔变异毒株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起的聚集性疫情,对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及挑战。为了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潜在疫情风险发生,1月19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召开2022年首次院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邵继伟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的文件精神,就疫情防控及院感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他再次强调落实“三道门”管理,规范做好“健康码”“行程码”联查核验;加强发热门诊工作人员,特别是保洁人员的管理。并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压实院感防控工作责任,确保院感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同时针对近期每天的院感督查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决。

图片

最后,党委书记鲍寄宏总结发言。

他指出,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大幅增加,医院每天的人流量达到5000余人次,各部门要把好感染风险关口,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无漏洞。

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对院感工作重要性认识要再提高;二是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面落实防控细则;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保洁、安保人员的再培训、再学习。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