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春运返乡,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怎么做?权威解答️来了

[ 图片新闻 ]    
2022
01-21
09:36

临近春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广大市民核酸检测需求,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小编整理了这份“核酸检测须知”,请您查收!

01医院能做核酸检测吗?

可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

02在哪里做核酸,几点能做?

01

1号楼北侧连廊下

采样对象:普通人群

采样时间:8:00-22:00

02

1号楼急诊门口

采样对象:普通人群

采样时间:22:00-次日8:00

03

9号楼一楼采样点

采样对象:住院患者、陪客及有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 、咽痛、结膜炎 、肌痛和腹泻症状的患者

采样时间:8:00-17:00

注意!

目前,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通惠院区发热门诊停诊。有发热症状的患者请至萧山区中医院、浙江萧山医院、萧山区二院、萧山区三院发热门诊就诊。

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需要联系社区,并至蓝天宾馆检测点采样。

蓝天宾馆检测点工作时间:8:30-11:30;13:30-16:30 ;18:00-24:00。

03多久可以拿到检测报告?

一般情况下,应检尽检人员4-6小时出具报告,愿检尽检人群8-10小时内出具报告结果。

04能提供英文报告吗?

可以。需要英文版报告的人群,请携带护照、采样结果到一号楼门诊一楼一站式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工作时间:8:00-17:00。

05怎么预约做核酸?

推荐微信公众号自助开单。

图片

曾在院内就诊过的患者,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的“就诊服务”中选择“个人中心”-选择“我的就诊人”-添加就诊人绑定8位数的门诊号码,再返回首页底部菜单栏选择“更多”-新冠核酸检测-核酸开方-选择绑定的就诊人自助下单。

未在院内就诊过的患者,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的“就诊服务”中选择“个人中心”-选择“我的就诊人”-进行个人在线建档,再返回首页页底部菜单栏选择“更多”-新冠核酸检测-核酸开方-选择绑定的就诊人自助下单。

其他开单缴费方式:

有支付宝的患者,可直接在医院1号楼门诊门口自助机上选择当日挂号(16:30后挂明日号,付费后当日可采样),点击扫码选择支付宝-点击健康码-选择我去就医-扫码自助下单。

已在支付宝上预约的患者,请至医院1号楼门诊门口自助上扫码结算,自助机上选择自助结算-支付宝-点击健康码-选择我去就医-扫码自助结算。


图片

06检测的费用是多少?

检测费用执行浙江省标准,为40元/人次。

07看病、住院需不需要做核酸?

无发热等症状的普通患者,正常就诊。住院需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08怎么查看报告?

关注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就诊服务”的“个人中心”里,按步骤绑定8位数的门诊号码,然后在“就诊服务”里选择“取报告单” 可查看检验报告结果。纸质版可在医院1号楼门诊门口自助机打印。

09用电子版报告能登机吗?

使用核酸采样结果请以目的地、交通部门、单位、公司等要求为准。具体请咨询相关部门。

10能提供集团上门采样吗?

200人次以上,请联系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洪科长:18969957981(晚上21:00前)。

11能不能选采样形式?

根据新冠防控政策要求,医院常规实行鼻拭子采样。

12医院在哪里?

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市心南路199号(导航请百度、高德等地图软件搜索“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南门)”。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