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医大白”参加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 图片新闻 ]    
2022
01-20
08:47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相关要求,检验属地镇街应对突发疫情的各项储备和能力,规范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1月18日,萧山区开展“三区管控”实战演练。在北干街道疫情防控模拟现在,“萧医”大白们的身影,成了最美的风景线。

“涉疫”小区真采实检

18日下午2点,北干街道华达社区永达小区85幢1单元601室发现一例“阳性”病例,经区疾控中心核心轨迹流调研判,市疾控专家评估,华达社区永达小区85幢被划分为封控区、华达社区永达小区被划分为管控区,华达社区被划分防范区。

永达小区一共有9幢居民楼,362户住户,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北干街道从下午2点开始,对“三区”进行隔离管控,一场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由此打响,虽然是实战演练,但是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是严阵以待。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午2点30分,在涉疫楼道门口,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跟随工作人员正准备上楼对封控单元进行人员信息排查,并对封控区域内的所有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一场面向小区管控区域的所有人员的核酸采样也在有序进行中。在采样现场设置了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和清洁区等,地面上还设置了一米线,并实行单进单出的防疫管控措施。现场安排了2个采样台,浙江萧山医院的7名医护人员为管控区域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来,请大家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所有人员按黄色一米线指引,有序排队……”整个采样现场紧张有序。

图片

图片

据悉,所有人员的核酸采样实行真人真采实检,所有检测结果都将在6小时内公布,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来查询检测结果。演练结束后,环境消杀的医务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消杀,并将消杀后的医疗废弃物及时转运进行无害化处理。演练过程中,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和复盘。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