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热血暖寒冬!今天,萧山区中医院104位医务人员一起干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 医疗新闻 ]    
2022
01-20
08:45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床用血需求,今天上午,萧山中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不但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医者大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大早,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在经过筛查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医护人员依次有序地进行献血。

图片

图片

他们不但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拯救生命,而且撸起袖子,捐献热血,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图片

来自急诊科的高燚敏和寿渭军是一对情侣,高燚敏是急诊科护士,寿渭军是一名救护车随车医生。今天一早他们便一起来到了献血现场。“平时看到太多需要抢救的病人,知道鲜血对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来说是太重要了!”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图片

在本次献血活动中,除了无偿献血之外,很多医务人员还参与了造血干细胞库的血样采集,希望能够为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图片

图片

在献血现场,萧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秀文和萧山中医院副院长章敏亲切慰问了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并与参加造血干细胞库的血样采集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萧山中医院每年冬季都会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共有104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24600ml,有7人参加造血干细胞库的血样采集。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