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9个采样点,20万人!我区开展重点人群免费核酸检测

[ 健康快讯 ]    
2022
01-19
10:24

年终岁末,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预警能力,防止公众交叉感染,阻断病毒传播链条,1月16日起,我区对部分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全区近20万人将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加之春节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图片

对此,区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表示,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对于疫情防控很有必要,目前全区范围内的医疗从业人员、冷链从业人员、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此次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继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全区市民平安过年筑好健康屏障。

图片

重点人群包括哪些?

此次我区开展的重点人群免费核酸检测范围包括: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体育馆、 网吧、饭店、餐馆、宾馆、商场、超市服务人员,幼托机构、培训机构、学校教师等人员。预计全区有近20万重点人群将进行核酸检测,计划2周内将完成该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

采样点在哪里?

核酸检测通过“十混一”采样模式开展,为了便于市民开展核酸检测,我区设置了蓝天综合服务点、东片综合服务点、南片综合服务点、汽车站临时服务点、区一医院、区二医院、区三医院、区中医院、浙江萧山医院9个检测点,日检测能力累计达1万人次以上,可以满足不同区域的重点人群的检测需求。

图片

重点人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区一医院采样地点设在医院中央广场,医院进门处就能看到一块“重点岗位人群核酸采样点”的告示牌子,通过现场的指引,很快就能找到该采样点。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熟练地依次进行凭证核对、信息采集、采取鼻咽拭子样本,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一位超市售货员周阿姨说:“采样过程很方便、快捷,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询问志愿者,几秒钟就完成了。快过年了,超市里来采购的人很多,流动性大,来做个检测既让我们自己安心,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图片

与此同时,浙江萧山医院也在开展全区重点人群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在医院东门职工停车场内设置了3个临时采样点,整个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商场保洁员蔡大姐说:“上午接到通知说让我来做核酸,下午上班前马上来做掉,这样自己放心,大家也都放心,采样很快,工作人员还教我用手机查看结果。”

图片

区二医院将临时采样点设在医院食堂广场,寒风中默默坚守的采样人员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为了方便我们,实在是辛苦你们了……”前来采样的刘女士在采样结束后感慨地说。

图片

图片

截至1月18日17时,全区对重点人群核酸采样累计完成25229人次,已出核酸检测结果22781人,均为阴性。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