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最美是奉献,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2021年年度志愿者评优活动顺利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2
01-12
09:52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构建更加和谐的医疗服务氛围,1月10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年度评优活动。

院长王云超、副院长杨建民、门诊办主任俞燕娜、副主任黄彩亚等出席了此次评选。王云超院长感谢了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并勉励“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继续做一支有活力、有生命力的队伍。杨建民副院长对志愿者服务队表示了深深的敬佩和感谢。

此次评选共选出了12名优秀志愿者。门诊办主任俞燕娜宣布优秀志愿者名单后,王云超院长和杨建民副院长为志愿者们送上了证书和鲜花。

图片

在分享环节,医院退休职工余长青医生说:“我是当兵出身,受到学雷锋号召的影响,从小就有助人为乐的心愿,一份初心、一份坚守,这个心愿我一直坚持到现在。退休以后,还能在医院继续发挥余热,我感到很高兴。”余长青自2016年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超过500小时。谈起接下来的计划,余医生说:“如果时间充裕,身体条件允许,我想要争取做志愿者到80岁。”志愿者蔡尧康师傅也说:“志愿者们不取分毫,全心全意投入在帮助来院患者和家属们的工作中,尽最大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样的经历不仅丰富了我的老年生活,得到别人的感谢时,更觉得开心、充满意义。”

评选当天,正值志愿者队员杭师傅的生日,大家还一起为杭师傅准备了生日蛋糕,举行了温馨的生日会。

图片

图片

2021年,“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对外招募130余人参与门诊智慧医疗志愿者服务,累计服务时间3500余小时,服务时长最多的两位志愿者全年服务时长超过180小时。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真情传递爱心,奉献点亮希望,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平凡小事中彰显爱心,用爱心播撒希望,“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在为患者和家属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作为萧山最早开展志愿者服务的单位之一,我院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时间长、队员人数多、专业知识强,从最初的咨询引导,到现在的智慧医疗志愿者、献血志愿者、急救知识普及志愿者、医疗保障志愿者等,打造了多项特色志愿者服务品牌。服务领域亦由院内向广场、学校、社区、街道等延伸。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期待您的加入!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