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忆录·道谷战“疫”⑤丨理论培训+实践操作,他们夯基提质,牢筑坚实“防控墙”

[ 健康快讯 ]    
2022
01-11
09:45

前言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时光过隙,眨眼间已到2021年末。敞开记忆的闸门,两年来,萧山区宝盛道谷酒店(机场店)隔离点向难而行,向强奋进,牢记“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信条,坚守在抗“疫”前线上。隔离点的故事,有辛酸苦累,有坚守奉献,更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和期许。总有一些温暖的事值得记录。

我们特推出“忆录 • 道谷战‘疫’”专栏,希望从不同层面向读者剖析宝盛道谷酒店(机场店)隔离点敢担当、能战斗、肯奉献的抗“疫”瞬间。

 

“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为4-6分钟,心肺复苏成功与否,贵在行动迅速、操作高效...”这个心肺复苏培训场景发生在道谷酒店隔离点。

为最大程度保障隔离点人员安全,更好地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发生,道谷酒店隔离点举办“心肺复苏国际新标准操作流程(CPR)”专题培训,隔离点医疗组、酒店所有人员参加培训。

医疗组陈卓栋医生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操作步骤及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示,强调胸外按压的部位、姿势、深度、频率及相关要求。特别指出了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为4-6分钟,心肺复苏成功与否,贵在行动迅速、操作高效。

随后,在陈卓栋的指导下,大家积极参与心肺复苏模拟演练,对于不正确的姿势和手法,陈医生一一给予了认真的指导和纠正。经过指导,大家都比较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

像这样的培训,宝盛道谷酒店隔离点开展了很多次。

科学精准才能有效防控。在2021年5月20日至9月10日,隔离点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活动”,包括每周1次防护知识(穿脱防护服、洗手、消毒液配置、消杀等)培训和考核、消防应急预案演练、突发事件演练、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和考核、气管插管培训和考核等。全员备战,严阵以待,不断提升隔离医学观察点医护人员的整体防控能力和水平。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据统计,自2020年年初至今,宝盛道谷酒店隔离点开展各类培训共计100余次。通过强化培训演练,进一步落实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从严落实隔离点消杀清洁、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等工作要求,切实将隔离点管理制度、标准流程落实到实处,确保隔离点运行平稳有序。


来源: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