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萧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提醒

[ 健康快讯 ]    
2022
01-06
14:58

鉴于河南省许昌市、郑州市、洛阳市多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为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对许昌市禹州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二七区洛阳市新安县正村镇旅居史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为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落实以下防控要求。

1、12月17日以来有洛阳市新安县正村镇旅居史、12月19日以来有许昌市禹州市旅居史、12月20日以来有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二七区旅居史的来(返)萧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近期拟从上述地区来(返)萧的,非必要不流动,确需来(返)萧的,需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告,同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陕西西安、咸阳、延安,广西防城港,广东东莞,河南洛阳、郑州、周口、许昌,云南昆明、西双版纳,宁波北仑、黑龙江黑河等地区来(返)萧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建筑工地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所在社区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返)萧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

3、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4、外省旅游、出差返萧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5、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室内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扫码测温,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6、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3-11周岁儿童需在家长陪同完成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杭州市萧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5日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