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欢迎回家!今天,萧山中医院20位援甬医护人员凯旋

[ 图片新闻 ]    
2022
01-06
09:58

1月5日上午10:15,一辆载着援甬医护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了萧山中医院。萧山中医院20位驰援人员圆满完成了任务,回到了医院。在热情的欢迎声中,他们挥舞着手依次下车,此时,他们的心情无比激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萧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叶萍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并代表萧山区卫健局向此次逆行出征的勇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在新年元旦假期,勇士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选择逆行出征,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和医者大爱。

萧山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负责人也到场欢迎。

图片

“昨天接到通知,让我们准备一下东西,说今天可以回来了,大家都很兴奋……”队员们纷纷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

“就是特别想孩子,出发时都没来得及和他们告别……”来自门诊护理的沈彩燕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六岁,小儿子只有三岁。

“没想到儿子的家书还没寄出,我们已经凯旋回家了!”来自ICU的医生王青伟开玩笑地说。昨天儿子发微信告诉他制作了一封精美的书信打算要寄给他,没想到信还没寄出,队伍已经回来了。“等会回家,儿子一定会感到吃惊的!”

图片

图片

一封来不及

寄出的家书

“我们的团队非常有凝聚力,大家一起同甘共苦,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也非常感谢我们的大后方,给了我们强大的支持和力量!”队长虞春华对连日来队员们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有了这次支援宁波北仑的经历,也给我们日后面对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副队长曹建标表示,他将义无反顾,继续奋战在抗疫岗位上。

图片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自宁波北仑疫情发生以来,萧山中医院在接到驰援指令后,星夜集结,迅速组建了由20位医护人员组成的突击队出征宁波北仑,全力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展现了萧中医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大战斗力。

泌园春·驰援北仑斗疫魔

——致萧山中医院援甬勇士

跨年之夜,东海之滨,突现疫情。

闻驰援之令,迅速集结;

星夜兼程,目标北仑。

廿位勇士,疾抵战场,誓与疫魔来拼争。

采样点,看大白忙碌,分外感人。

阳光如此明媚,然无暇顾及赏美景。

组数支小队,迎难而进;

连续作战,不惧疲困。

聚气凝神,勠力同心,寒冬过后必迎春。

今凯旋,数抗疫英雄,还看我们!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