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欢迎回家!浙江萧山医院20位援甬医护人员今日凯旋

[ 图片新闻 ]    
2022
01-06
09:58

1月5日上午,驰援宁波市北仑区的浙江萧山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一行20人顺利返院。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红,院党委书记殷建木、院长朱铁明等院领导及职能科室代表到场迎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1月1日凌晨,宁波市北仑区发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当天北仑区立即启动I级应急响应,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1月2日凌晨,浙江萧山医院接到上级紧急指令,召集5名医生、15名护士,组成“赴甬核酸检测机动队”,驰援宁波北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很多队员们来不及和熟睡的家人告别,马上投身到抗疫战斗中去。2日上午到达北仑后,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兄弟医院一道,完成4400多例采样。

此次出征的队员中,有2年前参加过援鄂任务的护士,有12月在萧山本地疫情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还有不到2岁宝宝的妈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响应召唤,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

▼深夜集结,“萧医”20名医护紧急支援宁波北仑!

图片

出发那天深夜,张亚萍医生的丈夫送她到医院,在朋友圈发文:明明想慢点开车,多陪你一会,脚下却不知不觉加大了油门,生怕误了你出发时间……其他的都无所谓,切记北仑之行要安全回来,我们一起平平安安回老家过年。

黄佳飞护士的宝宝才14个月,在宁波这3天,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开口叫妈妈,也第一次发烧妈妈不在身边。

曲明裕护士出发去宁波时怕父亲担心,瞒着他偷偷出发,听说今天可以回来了,通过视频向父亲报平安:“小时候是你守护我,现在我长大了,可以守护大家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图:张亚萍丈夫发的朋友圈;中、右图:

黄佳飞丈夫和她的聊天截图

这样的故事,发生在每位队员的家里,因为若不是有家人的支持,前线的战士很难无所顾虑地“战疫”。

图片

回家了!尽管在北仑只有短短3天,但队员们都说,这段经历很难忘记,自己时刻做好了准备,随时听候调遣,下次还有机会再一起战斗。

图片

20名出征医护:包雅各、高炀、陈岩松、王春艳、张亚萍、徐青青、沈婷、许晓玲、邱丹娜、黄佳飞、娄佳英、李圣斌、孙巧云、潘灵佳、富吉莉、徐兰芳、方倩希、金建娣、曲明裕、王碧飞

谢谢你们!

不惧风雨,驰援北仑

用生命守护生命

诠释医者使命担当

你们是“最美”的人

向你们致敬!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