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欢迎回家!区一医院驰援宁波的40人核酸采样应急队顺利返萧!

[ 图片新闻 ]    
2022
01-06
09:58

1月5日上午,天未放晴,但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却洋溢着欣喜的气氛,红色的旗帜汇聚成胜利的海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支援宁波核酸采样应急队的4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图片

“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都是好样的!”医院为队员们准备了一个简单温馨的欢迎仪式。红旗与笑脸相映,大家为平安返萧的采样队队员们送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温暖坚定的拥抱。

图片

“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顾水均,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院长王云超等为队员们送上鲜花,握手欢迎,感谢他们连日来在宁波防疫一线的奋战。

图片

图片

欢迎仪式上,此次支援宁波的核酸采样应急队队长、病理科医生杨俊杰,副队长、血液科护士长胡敏利汇报了采样队在宁波的工作情况。“作为第一支赶到宁波的萧山支援队,我们萧医队员们团结一致,火力全开,得到了当地居民、社区的一致赞扬。我为能在这样一支团队里而自豪!”队长杨俊杰动情地说。

“回家真好!感谢医院领导、同事们一直在后方有力地支持我们,感谢队员们的忘我付出。”说到工作中的点滴,胡敏利深有感触,“我们就是战士。在我们采样的工作点对面,就是一个封控区,气氛严肃紧张,但我们的队员始终沉着镇定,不怯弱、不退缩,高效完成了采样任务。来采样的当地居民们都说,萧山的医护人员组织有序、专业过硬、信念坚定,就像一支军队。”


图片

图片

医院院长王云超在发言中表示,此次采样任务,从人员调度到物资准备、后勤保障,医院各个部门充分发挥战时高效联动作用,为出征北仑做了强有力的保障。采样队员们第一时间集结,齐心协力地投入战斗,是抵达宁波最早、采样数量最多的萧山医疗队。在工作过程中,医护人员不仅展现了高度的专业素养,还展现了感动人心的萧山温度。“许多居民说,如果还有需要,希望能再派我们萧山的医护来支援。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图片

详细了解了队员们在宁波的工作情况后,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顾水均说:“我代表卫健局对你们的凯旋表示热烈欢迎!你们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了任务,平安凯旋。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就是坚定的战士,我们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是战斗力最强的队伍,捷报频传,为助力战胜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战役贡献了重要力量。我为你们展现出医护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最美风貌点赞,为你们在防疫一线做出的无私奉献点赞!”

图片

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再次感谢了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守和付出,希望队员们回到萧山后,和家人团聚,好好修整;总结在宁波工作的宝贵经验,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规范化日常诊疗工作,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甘于奉献 ”的职业精神,为护佑百姓健康筑起铜墙铁壁。

图片

凌晨集结全速奔甬 与疫情抢时间 

为支援宁波北仑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1月2日凌晨,在接到上级紧急支援指令后,我院派出由4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队伍,出发支援宁波北仑。

图片

时刻待命的医务人员,有的刚结束夜班回家,有的甚至来不及面对亲人的离开,大家打包好行李后,迅速出发。

当天早晨,核酸采样队从萧山出发。在前往宁波的路上,队员们就开始对照宁波当地情况,梳理工作流程,熟悉宁波的核酸采样数据上报系统,确定分组分工。抵达宁波后,队员们按照部署安排,迅速投入战斗,严格按照防疫规范和工作流程,在当地开展采样。

图片

图片

不舍昼夜 争分夺秒

走村入户温情服务

每天凌晨5点,伴随着黎明破晓前的静谧和清晨的寒意,队员们就出发前往采样工作点。

图片

图片

每一天,队员们平均要完成4000余人次的采样,几乎占萧山区所有支援队伍的一半。队长杨俊杰说:“针对待采人员较多的情况,我们队想了很多办法,在严格遵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现场灵活调整、密切配合,尽量缩短居民们的等待时间,尽可能让居民到了就能采样,降低聚集风险,也避免大家长时间站在户外冷风里。”

采样队员们还入户上门,为出行不便的老人采样,同时组织专门的采样小队,为老弱孕人群提供采样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样结束,队员们带着压痕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容,每个人的眼神也更加坚定,互相鼓励后准备着接下来的挑战,而居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更是让他们感到无比温暖。

在队员们的辛勤努力,居民和社区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据统计,三天共采样一万三千余人次。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