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萧山驰援宁波核酸采样队今日凯旋!这三天他们经历了什么……看完被暖到了

[ 健康快讯 ]    
2022
01-05
16:00

1月5日中午,萧山区驰援宁波核酸采样队的10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萧。区卫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区一医院、区三医院、区中医院和萧山医院,迎接“甬”士凯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日凌晨,萧山百名医护人员星夜集结,驰援北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北仑的三天时间里,他们分成3个小队,分赴6个行政村,共完成核酸采样33961人次,是杭州市派出队伍中完成采样最多的一支队伍。其间,医护人员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残疾人士提供上门采样百余次,真正做到一个都不落下。

寒冷的冬日,虽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好几层手套,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们采样的速度。他们分秒必争,一丝不苟,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完成了上级下派的任务,得到了省卫健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当地市民的认可,充分体现了“萧山速度”和“萧山温度”。

付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萧山驰援宁波核酸采样队领队,蔡立斌肩负重担,第一时间组建萧山区支援北仑抗疫临时指挥部,组织协调核酸采样工作,开展医护人员业务培训……他说:“招之必来,战之必胜。此次援甬之行,我看到了萧山卫健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勇气,我为我们这支队伍感到骄傲。”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天天还没亮,医护人员就起床了,匆匆洗漱吃点早饭后,一天的忙碌就开始了。

图片

“大白”们全副武装,面罩上的雾气凝结成水珠,一天下来,尽管里面穿着单衣,但还是觉得闷热难当。

图片

“我不累,等把这些市民采完,再休息吧。”每次轮岗时,队员们都迟迟不愿去休息,只想着让等候采样的市民可以早点回家。

相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照顾特殊人群,萧山核酸采样队在采样点还特意设置了“老弱孕残”专用通道,碰到一些行动不便的市民,队员们都会主动上前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不能出门的困难人员,队员们还开启了上门模式。一位87岁的老大爷住在三楼,是一位老红军,由于当兵的时候腿脚受了伤,行动不便不能出门到采样点采样。当区中医院的队员们为他进行上门服务后,老人激动地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对大家表示感谢!

体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啊,啊,啊……小朋友,嘴巴张大,对,真棒!”在采样的人群中还有不少小朋友。遇到不太配合的小宝宝,可谓是“一喉难求”。为了能准确地采集到样本,队员们或蹲着,或弯着腰,大家使出浑身解数,甚至还跳起了“大白”舞,瞬间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

图片

采样过程中,萧山医院的“大白”贴心地用手为市民挡住刺眼的阳光。

暖心

图片

“谢谢护士姐姐,这幅画是我自己画的,送给你们,谢谢你们!”1月4日上午,小女孩晨晨把一副手绘画送到了区一医院护士小姐姐的手中。“白衣天使,加油!”,画上的字传递着真挚的祝福和感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位小朋友将自己做的小红花贴在了区三医院陈菲的胸前,在孩子心中小红花可是最棒的奖励呢!

图片

还有一位小朋友去而复返,偷偷塞给“大白”一张爱心卡片,上面用稚嫩的笔触写着“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谢谢!” 

一位大姐采完样后,听说“大白”们来自萧山,回家匆匆做了点心,叮嘱大家一定要吃。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3日,刚完成采样工作回到休息处准备稍作调整的区一医院甲乳外科护士熊丽娟发现房间里放了一排咖啡。原来是附近居民为了感谢采样队的医护人员们特意送来的。“感谢你们坚守,守护我们安全”,简单的话语,让队员们倍感温暖。 

肯定

图片

1月4日,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一行到我区采样点进行慰问,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萧甬”善战,战之必胜

向逆行的勇士致敬

你们都是好样的

欢迎回家!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