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3天80多个小时他们经历了这些时刻,回家后想干的第一件事是...

[ 健康快讯 ]    
2022
01-05
15:53

今天上午10点半,萧山区派出的102人援甬核酸检测机动队陆续返回各家医院,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领导及各家医院领导班子等人迎接了大家。这百余名战士为打赢此次北仑突发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萧医”力量。

据了解,此次萧山区支援宁波市北仑区,派出人员102人,为杭州市派出队伍中,人员最多,任务最重,采样量最大的一支。

任务快结束时,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一行到我区采样点进行慰问:对采样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的工作生活也进行了了解;并向在场人员传达了疫情现状等。

感动:闻令而动 奔赴一线

1月2日凌晨,萧山各医共体再次吹响集结号,接到上级驰援北仑的紧急指令后,102名核酸采样人员前往北仑,其中区一院40名,区中医院、萧山医院、区三院各20人,区卫健局带队2人,支援北仑核酸检测。短短三天时间里,共计采样33961人次,顺利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当晚,时刻待命的医务人员,有的刚结束夜班回家,有的甚至来不及面对亲人的离开,大家打包好行李后,迅速出发。

在去往北仑的路上,大家一刻也没闲着,忙着学习新的采样系统,尽快熟悉操作流程,确保进入工作后万无一失。

紧张:待采人数多,离封控区只隔着一条马路

作为最快速度出发并抵达北仑采样区的一支医疗应急队成员,一点多就被叫醒,五点集合出发,八点多到达采样区后,大家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有条不紊地开展采样工作。

第二天开始,每天四点多起床,五点多出发,六点到达指定区域,七点准时开始采样。采样点离对面封控区仅隔着一条马路,院感防控风险加剧。虽然高度紧张,但经过了第一天的经验,确定了总检测数后,此刻大家心里已经有了底。

在后续的采样中,常常一次连续工作5小时,手机都没了电。这三天里,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每一个核酸采样人员都是这样的忙碌状态。每次轮岗时,大家都不想被换下来,想采完再去休息。

凯旋:回家真好,有你们真给力

“每天每个采集位要测300多人核酸,看着检测的队伍一点点变短,我们的成就感也是满满的。”在欢迎“援甬”勇士凯旋的仪式上,在向每一位采样人员献上鲜花和红旗后,胡敏利表示:“回家真好!和我一样的采样人员,大家真给力!”

回到萧山后,大家按常规做好核酸检测,有的直接回家休息,有的则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

牵挂:走时没来得及,现在终于可以回去抱一抱他们

区一医院产科医务人员董有莲坦言,虽然有过相关经验,但第一次参加大规模采样,出发前还是感到兴奋又紧张。现在全身心投入工作任务后终于凯旋,她也松了一口气,脸上洋溢出淡淡的笑容。

相比脸上的疲累,更多的还是心里的牵挂。还没走出医院,她捧着鲜花拨通了家人的电话。“临走的时候,两个孩子都还在熟睡。没来得及说一声,我就出门了。现在想回家看看娃,很想抱一抱他们。”

后记:

在这次驰援行动中,萧山区机动队联络员王维强说,所有核酸采样人员在穿脱防护服时,都由两名监督员专人督看,严格确保规范穿脱,最终实现“零感染”。

除了规定目标采样人员之外,医务人员还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有两位百岁以上老人)进行了上门采样,做到应检即检,即不管有多少人,全部进行核酸采样,最终上门采样百余人。采样现场均设置“老幼孕残”采集位,方便几类人群进行采样。

本次支援队伍中有党员39名,工作过程中,他们凡事冲在最前面,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队伍中最大年龄53岁,最小年龄19岁。

我区派出的“援甬”核酸检测机动队,不负众望体现了“萧医人”的速度和温度、担当和风采,受到了各方的高度评价。

疫情尚未过去,

或许下一场战斗还在等着他们。

白衣天使们,

你们辛苦了!


来源: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