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今天的头条,要给在北仑的你们~

[ 图片新闻 ]    
2022
01-05
10:30

1月2日,元旦假期第二天的深夜,浙江萧山医院20名医护人员紧急集合驰援宁波市北仑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让我们通过几组照片,看看在疫情一线都发生了什么故事吧~

01

相 望

图片

▲90多岁的老奶奶推着轮椅来采样,老人望着护士,尽管方言不通,但信任不会稍减。

图片


▲小朋友看着“大白”有点好奇又胆怯,护士许晓玲弯下腰安慰他。

图片


▲坐在凳子上要采样时,小朋友看着许晓玲,眼神仿佛在说话:“护士姐姐你答应我的,不会痛的!”

02

相 助

图片

图片


▲村里面很多老人出行要靠轮椅,“大白”们尽管身披白甲,还是主动帮助家属一起抬轮椅。

图片


▲行动不便拄着拐杖的老人,采样完后在“大白”搀扶下走出大门。

03

体 贴

图片

▲“大白”贴心地用手挡住刺眼的阳光

图片

▲老人独居在家行动不便,“大白”上门采样

图片

▲一位小朋友去而复返,偷偷塞给大家一张“小爱心”。

图片

▲一位大姐采完样后,听说“大白”们来自萧山,回家匆匆做了点心,叮嘱大家一定要吃。

04

付 出

图片

▲早上5点,医护人员起床,匆匆洗漱吃点早饭后,一天的忙碌又开始了。


图片


▲“大白”们全副武装,面罩上的雾气凝结成水珠,一天下来,尽管里面穿着单衣,但还是觉得闷热难当。

图片

▲陈岩松医生以为自己的腰够好,但总是这样蹲着采样,一天下来,也不免感叹岁月不饶人。

05

笑 容

图片

▲最后,分享一名小朋友的纯真笑容,希望疫情快点过去,人们都能摘掉口罩放声大笑。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