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陈颂亮——当好“战疫”小管家 展青年干部风采与担当

[ 社区卫生 ]    
2021
12-30
16:25

“你们去隔离点酒店外面等我,我马上开车把物资都送过来……”

在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行政区,院感科科长陈颂亮刚刚去卫生服务站点检查完回到办公室坐下,立即接到了同事喊她去隔离点送物资的电话。她匆匆忙忙喝了一口水,又起身拎上物资出发,去隔离点进行检查和交接。

她可以说是本轮“战疫”中的“小管家”。自12月8日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关乎疫情防控的工作,不论是核酸采样的工作安排,还是隔离点的医护人员组织,都离不开陈颂亮的指导与安排。这段日子,她的电话一直不停地在响,她的身影也一直奔波在抗疫的一线,像一只上紧了发条的钟表,一刻不停地旋转着、前进着。

超长待机,守护益农乡亲安危

本轮疫情起始于绍兴上虞,而益农镇,恰恰是杭州的“东大门”,它毗邻绍兴,距离绍兴柯桥最近的乡村只有700余米,在绍兴疫情愈演愈烈的前两周,益农镇的疫情防控压力也与日俱增。

“如果说疫情是一条水流,我们益农镇就是控制水流不要流进咱们萧山乃至杭州的一道重要的阀门,作为医护人员,只有我们拧紧了这道阀门,才能保证我们益农的百姓乃至萧山东片的百姓们免受病毒的侵害。”在工作会议上,陈颂亮对所有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说道。

作为此次“战役”的小管家,她深感肩上的担子之重。疫情防控的工作繁琐、细致而又责任重大,一环扣一环,稍有不慎便有可能出现重大纰漏,将所有的居民和医护工作者暴露于病毒的危险之中。核酸采样的人员安排与交接、流程安排、隔离点的制度建设、消杀工作、医疗垃圾的处理、物资的采买与发放……千头万绪的工作沉甸甸地压在了她的肩头,她必须随时待命以备不时之需,随时奔赴战场。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就没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哪怕工作到深夜想休息一会,也得把手机铃声和消息提示音放到最大,以免错过重要的信息和通知。”这是她的最近的生活状态,也是益农卫健人“战疫”时期的真实写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益农镇多次核酸检测行动顺利进行,隔离点工作也稳步推进,益农这座小镇在大家的守护下,恢复了安全和宁静。

随时“救火”,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在“战役”中,陈颂亮不仅要当好“小管家”,更要当好“救火员”。疫情防控工作繁重而琐碎,环节多、时间紧、压力大,难免会有“掉链子”的情况,若是放任不管或处理不及时,不仅会影响下一环节工作的正常开展,更有可能前功尽弃,让防疫效果大打折扣。此时,陈颂亮就会化身“救火员”,风风火火地赶赴现场排查问题、解决困难,保证工作的平稳推进。

“颂亮,怎么办,隔离点的保洁阿姨又换了,我们都太忙了没有时间给新的阿姨培训呀……”12月15日一早,陈颂亮就接到了隔离点同事的电话。由于隔离点内风险大,要求高,对保洁阿姨的要求也十分严格,在这之前,已经有数位保洁阿姨由于家里人不同意或者无法达到清洁的要求而辞职,每换一次保洁阿姨,意味着要对新的保洁阿姨进行新一轮的培训和指导,这对已经工作非常繁重的隔离点医护人员来说,是十分沉重的负担。

“收到!我来!”

接到电话后,陈颂亮果断地扛下了这个任务,奔赴隔离点对新的保洁阿姨进行培训和核酸检测工作。

这不是她唯一一次上场“救火”。11号下午,正在进行例行巡查的陈颂亮突然接到了临时通知——“隔离点的物资不够用了!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物资支持!”因为需要隔离的人员源源不断地增多,隔离点所需的物资也激增,事先准备的物资储备捉襟见肘。接到通知后,陈颂亮当机立断放下手里的其他工作,立即着手开始清点隔离点所需的物资。满满三大箱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隔离物资,当天下午便迅速地交到了隔离点工作人员手中,保障了隔离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青年干部谱写青春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还有许许多多像陈颂亮这样的青年干部,他们有的身着防护服在一线进行核酸采样,有的套上红马甲深入群众进行劝导和服务。每一个人都以自己平凡的身躯谱写青春的动人旋律,增添生命鲜活的底色,展现青年干部的风采和担当。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