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童”心协力,共战疫情——益农镇开展民办幼儿园集中核酸检测

[ 社区卫生 ]    
2021
12-20
08:21

“小二班的小朋友,大家排队排排好,手拉手往前走……”“小姑娘,来嘴巴张张开,啊——”“小四班的同学,做完的到这边来集合!”……七点半不到,原本沉浸在寂静中的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苏醒了过来,迎来了一批萌萌哒的幼儿园“小天使”。今天,是他们来到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核酸检测的日子。冬日的暖阳下,整个院区因为他们而变得生机勃勃、温暖洋溢。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为益农镇幼儿及教职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12月18日,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益农镇民办幼儿园幼儿和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为保证核酸检测取样工作顺利进行,中心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检测工作正式开展前,便安排好了检测地点,做好了现场布置,设计好了合理高效的行进路线,确保检测工作有序顺利进行。在检测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教师、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每个卡口都有专人进行导引,等待、登记、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温馨。

有的小朋友因害怕而哭闹不休,医护人员与班级带队的老师齐齐上阵,先柔声细语地安抚孩子的情绪,随后熟练迅速地为孩子进行采样,最大程度缓解了小朋友情绪上的紧张和不安,同时减轻了生理上的不适感。在医护人员、老师和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孩子们积极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最动人的,是那一抹抹躬下身压弯了腰的白色身影。由于幼儿园小朋友身量太小,医护人员为了让小朋友采样过程少受罪,便弯下了自己的腰,让自己与小朋友高度齐平。采样工作持续一天,医护人员们便把弯腰、起腰的过程重复了上百次,期间,不少医护人员忍不住轻轻敲打着自己酸疼的腰背。


尽管检测工作任务繁重,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却从未抱怨,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正在呵护的,是未来的栋梁,是社会的希望,他们要以自己洁白的身躯将名为“新冠”的恶魔挡在象牙塔之外。哪怕口罩将耳朵勒得生疼,哪怕汗湿透了整个防护服,也无畏无惧、一丝不苟,这是他们的职责,亦是他们的使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