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速度,萧山温度,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战疫进行时

[ 图片新闻 ]    
2021
12-17
08:5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段战疫日子里,疫情防控一线在紧张、高效工作的同时,凝聚着所有人抗击疫情的决心与守望相助的温情。

隔离酒店里两份别样的礼物

12月13日,正在隔离酒店开展日常工作的区一医院医护人员们忽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酒店客房里,刚过完4周岁生日的晨晨为护士姐姐们捏了一个可爱的“大白”玩偶。

原来,为了让晨晨度过一个快乐的生日,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们特意为晨晨准备了生日蛋糕。收到蛋糕后,开心的晨晨直拍小手,晨晨爸爸向医护人员连连致谢。

“没想到小朋友也送了我们这样一份有意义的礼物,太暖了!”小朋友的回礼也深深感动了医护人员们,“隔离期间,虽然大家难免会不安,但是都很配合我们工作,希望大家都能开心、平安、顺利地度过这段时间。”

目前,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组织、派驻医护人员参与6家隔离酒店的驻点保障任务,负责隔离点人员的个人防护、环境消杀、健康观察、采样检测、生活照料、应急处置等日常工作。

“我是党员,让我来”

12月8日晚8点,闻堰分院医护人员裘卿和同事刚刚结束白天繁忙的核酸采样工作,匆匆忙忙吃了几口泡面,就放下手中的筷子,重新穿戴好防护服后,赶往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家中进行核酸检测。

“啊……嘴巴张开啊,别动就行,稍微有一点不舒服。”这是这几天裘卿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采样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当穿上防护服,连续奋战数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就不是一般人能坚持下来的了。

作为一名老党员,裘卿说:“我是党员,这项工作让我来。”肯吃苦,不怕累,怀着高度责任心的裘卿和同事自告奋勇地报了名。“心里装着大家,凭借我们共同的努力一定能克服疫情!”

抢时间、快查控、防漏洞

与疫情赛跑,每一刻都很重要。疫情开始,蜀山分院就迅速召开核酸应急采样部署会议,组织人手,派出8位医护人员,分成四支小分队,赶赴目的地,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奔波在街巷和乡村小道,医护人员规范的操作、耐心的讲解,解开了人们的焦虑和疑惑。

从暖阳高照到寒风冷冽,采样小组的成员们忙碌到深夜。

守护在前 温暖在心

“小白兔在不在家?大白阿姨来啦!”在隔离酒店,面对可爱的小朋友,高度紧张、连续忙碌多日的戴村院区的医护人员们也显露出了自己俏皮可爱的一面。

量体温、量血压、送药、消杀、测核酸、登记信息……隔离酒店医疗团队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项复杂繁琐的工作,赢得了大家的一片称赞。

戴村院区还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配制中药防疫汤剂,为重点人群增强免疫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力量。

在医疗团队与隔离人员们的群聊中,充满了大家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闻令而动 护佑健康

为保障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顺利开展,南阳分院医务人员按核酸采样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居家隔离群众进行上门核酸采样

听到街道集中隔离点需要一名医师24小时在岗值班,南阳分院的年轻医护人员们主动请缨,“同事们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我家人不在身边让我来!”没有一丝的犹豫,便带上行李驻扎“战位点”。有的年轻党员医护是第一次接手独立完成防疫工作,面对疫情风险以及高强度的“战斗”状态,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号召成为了她前行的动力。

“疫”不容辞 时刻准备

党湾分院在第一时间派出了两支专业队伍,对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群众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和体温测量,严密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减少人员接触和交叉感染,全力保障百姓健康。

医护人员对每一个隔离点都会进行及时的防疫消杀引导,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隔离群众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还贴心为隔离点的群众准备了免费的预防性中药。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冬日的清晨格外寒冷,当居民们还沉浸在梦乡中时,靖江分院的医护人员们已经在为一整天忙碌的防疫工作做准备。

作为保护辖区内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桥头堡,靖江分院在疫情发生后,火速组织了专业团队,兵分多路来到隔离居民家中。

核对名单、核酸检测、装备消毒、污染物处置……医护人员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环节。走村入户,穿着防护服的“大白”们身上常常是汗水淋漓、闷热难耐。“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这不算什么”,入户采样的医护人员们爬上楼梯,喘着气说道。


“不管是医护人员也好,居民也好,大家都很努力。我们萧山就是有这样不怕困难、团结一致的精神,我们一定会胜利!”完成工作的“大白”们竖起了胜利的“V”手势。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