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紧急筹备、送中药上门、入户采样……从黑夜到白天,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在行动

[ 图片新闻 ]    
2021
12-10
09:33

近日,全国多地和我省、我区出现本土疫情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根据12月7日国家卫健委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12月8日上午,萧山中医院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值班值守,重要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有疫情发生,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把住医疗机构这条防线,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是加强入院管理,切实做好预检分诊,对具有新冠十大症状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分类处置。三是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各项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则、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加强院感防控和核酸检测,加大院感防控培训和督查力度,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保障工作。

12月7日

萧山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

疫情就是命令

萧山中医院闻令而动

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筹备集中医学观察点

12月7日,萧山区新增瓜沥杭州尚岛森庭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由萧山中医院负责运行管理。当天晚上接到通知后,萧山中医院连夜紧急抽调人手,组建了一支由2名医生和4名护士组成的疫情防控团队,并迅速筹备好相关物资。

12月8日早上九点,疫情防控团队带上所需物资进驻隔离点。布置酒店区域、制定工作流程、培训相关人员……下午15点,隔离点迎来了第一批医学观察者,登记、安排房间、做好宣教、上传相关数据……没有片刻停歇,医务人员又继续开始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

昨夜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昨晚,瓜沥杭州尚岛森庭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共接收隔离人员70余人,今天陆续还有隔离人员进入。

为隔离人员送上新冠预防颗粒剂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疫工作的重要作用,做好隔离人员健康保障工作,萧山中医院配制了500包预防新冠中药颗粒剂,第一时间送到了隔离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上,为他们建起一道中医药防“疫”抗“疫”安全屏障。

下村走访采样到凌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救治就是作战。12月7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所前分院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全员部署、全员备战。在苏玉院长坐镇指挥下,医院迅速成立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保证第一时间防疫到位。同时医院做好院内防疫工作,提高至最高防疫等级,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杜绝院内二次感染的可能。

入户采样

寒冷的冬夜,一个个白色的身影还在挨家挨户地走访采样。公卫科长朱桦权和护理部主任楼春燕带领小分队成员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找人,由于村社所属的范围广且是工业集聚之地,出租房较多,给走访采样带来了困难。截至凌晨1点30分,所前分院共出动应急小分队2次,采集标本24份。

新增核酸采样点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院感染控制,避免人员聚集,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安全的核酸检测服务,12月8日一早,萧山中医院紧急筹备相关物资、开通信息通道,不到2小时的时间,在医院七号楼一楼迅速开设出一处核酸采样点,为社会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阿姨,你关注一下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在里面可以直接完成核酸开单并付款,凭条形码就可以到采样室进行核酸采样了!”

“我明天一早的飞机,不知道现在做核酸能来得及吗?报告什么时候可以取到?”

“现在是下午14:00,现在采样,晚上19:30前可以出报告,您能赶上明早的飞机!”

“太好了,这手机自助开单挺方便的!”

一位来自外地的阿姨不到两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核酸自助开单并采好了样本。

送中药上门暖人心

12月7日晚18点,萧山中医院紧急准备了569份中成药玉屏风颗粒,分送给龙湖春江天玺小区的部分住户,温暖人心的同时,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

连日来,流调人员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勇担重任,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12月9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准备了140盒玉屏风颗粒送到了萧山区卫健局流调人员的手上,为他们保驾。

应检尽检 不漏一户 不漏一人

根据上级指令,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12月8日、9日,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城厢分院派出10余人组成的应急小分队挨家挨户上门对辖区内的关联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由于人手不足,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迅速派出8名医务人员紧急支援。

“小朋友,头往后仰,嘴巴张大……”上门采样的对象中,还有不少都是小学生,医护人员们穿着防护服或蹲着或弯着腰耐心地给他们采样。


温馨提醒

为满足广大市民中医药预防外感疫病的需求,萧山中医院已将新冠肺炎预防处方作为协定方,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至医生处配服。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服用中药预防方的同时,科学防护不能少,做到戴口罩、勤洗手、长通风、不聚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共同抗疫 我们在行动

加油,萧山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推荐阅读